搜索新闻

欢喜冤家-Sanyo Z5 VS松下AX100

Z5对决AX10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12-1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上面我们分别介绍了Z5与AX100两款投影机相对与前代机型在性能等方面的提升,我们可以看到AX100和Z5依然保持了原来AE900和Z4的特点,各方面都进步很多,下面我们再就Z5与AX100各方面的性能进行一一比对。

    分辨率: 这两台机器都是1280x720的机器, 但是两者的图象细节再现力并非一样,AX100能再现更多的图象细节,换言之,它的图象精细程度超过Z5,AX100和Z5依然保持了原来AE900和Z4的特点,在这方面我们认为AX100略胜一筹。

    晶格现象:AX100由于有松下独门的“SmoothScreen”技术,所以其晶格现象要稍优于Z5,对于这方面比较敏感的人而言,AX100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逐行扫描: AX100的逐行处理能力非常突出,即使与高阶投影机比也毫不逊色, Z5的逐行处理能力稍微差一些,但要注意,这是在严格的测试软件下得到的结果, 就一般观赏而言,难分高下

    噪点:噪点是数位投影机的通病,会给画面带来颗粒状的干扰, 而且噪点即便是你肉眼难以察觉,它也会降低画面的锐利度,这方面,Z5做得非常好,是这一价位的投影机里噪点感觉最少的,这点Z5要胜过AX100。

    对比度:规格书上,Z5 标称10000:1 ,AX100 标称 6000:1;评测时,Z5确实显出对比度略占优势,黑位基本相同,但Z5的画面景深和立体感都更好一些,差别不大,但比较时能看出来,结果Z5要好。

    画面锐利度:非常有趣的是,尽管AX100的画面解析力更强一些,Z5的画面却看上去更为锐利,什么原因呢?其实上面说过,AX100的画面噪点与Z5比较要明显一些,因而抵消了它在解析力方面的优势,Z5在对比度方面的优势也使画面看上去更锐利。

    最后,我们依然觉得松下的"SmoothScreen" 技术是一柄双刃剑,它在减少了晶格现象的同时也使画面的锐利度降低。虽然与前作AE900相比,AX100已经锐利了不少,但我们依然对此有所怀疑,还是觉得Z5要占上风。

    经过上面六项性能的比较,Z5与AX100的比分各占一半,所以,我们的评测结论是各有千秋,用户要选用哪款,还得看你最在意它们的哪一方面,最中意它们哪点。

 标签:SanyoZ5松下AX100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