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EPSON推出采用D5液晶板的新款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9-23 作者:夏天

  EPSON公司发布了搭载新一代液晶面板的、高画质HI VISION液晶投影机,型号为:dreamio EMP-TW600, 它以追求最高画质享受为目标。采用的液晶面板是EPSON公司最新开发的D5 seriesHI VISION对应的液晶面板,并同时搭载了New EPSON CINEMA FILTER。

  除此之外,TW600还采用了家庭投影机专用的光学引擎,以期达到高画质的设计目标。TW600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对比度达到了5000:1,而亮度更是提升至1600流明,其采用的透镜能够进行1.15倍光学变焦,其内置的10bit画质处理芯片能够实现更加优秀的画面回放效果,同时其还能够支持HDMI接口,能够接收无压缩的数字信号。在家用投影机的领域内TW600算是较高亮度的设计,可以满足用户各种各样的视听环境。

EPSON推出采用D5液晶板的新款投影机

Dreamio EMP-TW600的主要特点

    搭载为了显示本来颜色而专用在家用投影机上的新开发的光学引擎 "OptiFocus"

    搭载EPSON公司独自开发的新世代液晶D5液晶面板

    EMP-TW600采用了家庭影院专用的720p(1280×720)HI VISION对应的三枚液晶面板3LCD(液晶3板式)方式(总像素为276万像素)。投影机的心脏部分,液晶面板为EPSON自主开发,另外EPSON公司还采用了高精细加工技术和新的驱动方式,因此高的透过效率大大提高,大画面高精细画面成功实现。
颜色领域高范围和纯度显示New EPSON CINEMA FILTER

    从灯泡发出的光,经过高纯度的3原色过滤器,不仅仅是緑(G)蓝(B),就是EPSON老款投影机难以高纯度分离出来的红(R)色,通过EMP-TW600所采用的New EPSON CINEMA FILTER将会全部成功地以高纯度全色进行分离,并且对色彩进行补正,在维持对比度的同时, sRGB颜色达到以134%的广阔色域的显示效果,不仅色彩的纯度高,自然颜色忠实再现功能也同时具备。

    采用EPSON独自开发的多重反射式高効率灯泡(E-TORL)(E-TORL:Epson Twin Optimize Reflection Lamp)、亮度高达1600流明。

    从发光管发射过来的光线经过椭园形的反射镜进行反射投影机,老款投影机的发光管被半面覆盖,只有一枚反射镜和非球面镜头组合使用完成投影功能,EMP-TW600采用多重投射式高效率灯泡,不光是对光的利用效率大大提高,而且对电力的耗费也省电约10%,亮度达到同级别投影机最高亮度:1600流明(到2005年8月31日現在720p的16:9液晶面板类的家用投影机系列中比较)实现高达约5000:1的高对比度,采用auto iris

    EMP-TW600采用新开发的光学引擎,投影影像的亮度能自动识别、搭载以1/60秒(frame周期)单位进行光圈动作的功能(auto iris)。每个场景将会以最适的亮度和对比度进行显示,画质的参数也能进行自动地调整,变化影像中的黑暗部分也能以比较明亮清晰地显示,影像的自然感、深度感和立体感比较强。
采用优化的高画质电路和丰富的画质调整功能
搭载通过Color Reality III)来调整丰富画质的功能

   色温以及肌肤颜色的调整

    色温可以在5000K-10000K之间进行选择,调整影像全体的颜色搭配。另外,对肌肤颜色的调整,展现自然的肌肤颜色。

RGB調整

    对影像进行赤(R)緑(G)青(B)微细调整,再现影像的深度。

6轴颜色调整

    除RGB外再加上CMY,进行6轴颜色调整、具有独立的色相、彩度调整功能,大幅度扩张了颜色的色域,用户可以调整出自己喜好的色彩。

custom gamma调整功能

    对影像中出现的任意场所,用户可以确定设定的区域,具有暗部階调功能以及细小部分的微调功能。

advanced sharpness 调整

    在原来老款投影机的锐度调整基础上,高域(毛发等细小的部分)和低域(象背景等粗的部分)、指定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等进行锐度的调整。毛发和衣服的模样以及特定部分、背景等可以进行更细小的锐度调整。增强影像的立体感。

再现正确颜色,三次元数字伽马补正功能

    对于输入信号,每RGB,均可以相应地实施256 piont补正。

降低影像中的噪音、NSV

    根据使用使用环境和亮度选择最适合播放的颜色模式COLOR MODE。

dynamic mode          适合明亮的环境场合。
living mode           适合白天拉上窗帘投影的场合
natural mode          在使用本体进行各种各样颜色调整时,采用这种模式。
theater mode          适合环境比较暗的场合
theater black 1 mode  适合环境比较暗的场合。适合Veido素材的影像。
theater black 2 mode  适合环境比较暗的场合。适合FILM素材的影像。
sRGB mode             适合外接电脑等场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