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综合成本为优 三菱DX-540选购手记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更新日期:2005-09-22 作者:佚名

  自从进入了新公司,公司大小会议和商业培训每天连轴转,可是由于公司投影机已经有了近2年的工龄,每次在投影时只有雾蒙蒙的一片,最终不仅会议和培训效果不佳,公司内部和客户的不满的情绪也让人郁闷不已。仔细询问了修理人员,才知道这台投影机平时用得多,灯泡和机器老化得厉害,早该换了,就是还没来得及去买。

  获得公司上级批准后,一台新投影机的采购便摆上了工作日程。我自己平时对投影机的接触比较多,所以投影机的选择也有一定的心得。选择投影机,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选择大品牌,这样质量和售后服务都有保障。其次一定要注意所购投影机的灯泡,因为灯泡直接影响到投影机的使用寿命和投影的质量。作为投影机的唯一耗材,灯泡的使用寿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投影机的发展。投影机灯泡的寿命通常只有1000小时到2000小时,也就是说按正常使用的话,大概1 ~2 年就必须更换一次灯泡,而灯泡的费用大多在3000元以上,这对投影机的使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选择灯泡寿命更长的投影机能帮助企业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呢。

  在看了大量的投影机广告后,我发现三菱有一款DLP投影机DX-540,灯泡居然有5000个小时的寿命,这可是相当于一般投影机灯泡两倍的寿命!!于是打电话进行了咨询,三菱投影机的服务中心解释说,三菱DX-540使用的德国欧司朗公司制造的超高压汞灯泡,是同行业中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在制造过程中,三菱又采用  了很多独有的技术,比如,在电路设计上,拥有专利技术的灯泡激活电路,可以保证灯泡能有充分的" 休息时间" ;同时,在投影机的整体设计上采用了低功率设计,同时还能保证输出亮度,这一点充分体现了三菱的技术实力;再有,最关键的一点,三菱在业内首次采用突破性技术——全自动恒温散热控制系统,使得三菱DX-540灯泡灯室始终处于均匀恒温状态,从而大大延长了灯泡寿命。

  虽然这款投影机价格上比其他同类产品贵上一些,但仅灯泡一项耗材就能令我们得到回报。看来,不要只考虑购买时候的价格,综合成本才是我们优先考虑的因素。

  对三菱DX-540的灯泡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后,我对三菱DX-540的技术指标作了进一步研究,三菱DX-540还具有2600流明的高亮度,1024*768 的分辨率,2200:1 的对比度。另外,30dB出色的静音功能,操作简便,画面多向校正自如,万能输入终端,防盗功能的加入。这样的技术指标足以满足公司的工作需要。并且DX-540可以适用教学、商务、娱乐等多种场合,考虑到公司商务培训、会议等多种需求,这样的机器岂不是适用得很。别的细节还是买回来再进一步体验吧。

  说做就做,我毅然决然购买了一台。在公司初步感受了一下,发现三菱DX-540在基础的技术应用之外,更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中央镜头设计充分展现了三菱独特优异的光路设计能力,使投影机易于屏幕中央校正和便于安装外,表面的操作按钮更趋人性化。DX-540采用三菱独创的高图像质量技术"SRGB"及"NCM自然色彩矩阵" ,提供了生动、准确的色彩还原,增加画面真实感,使画面更逼真、更引人入胜。DX-540使用了三菱独有的3D Cine View回路,可以逐象素点检测矢量,对静止画面和运动画面进行分别处理,使得画面表现非常稳定,使更精细的图像生成成为可能。同时还采用全新3D伽马校正电路进行校正,使得对比度表现出色。

  现在,每次公司开会或者做培训时,那种灰蒙蒙的日子一去不再有了!大家看着清晰流畅的画面,别提多开心了,连以前压抑的会议氛围也开始变得轻松愉快。老总在感受以后也夸奖了我的眼光,呵呵。想想看,这可是我精挑细选的功劳,虽然这个月的奖金里没有体现,还是美滋滋的!其实选择一台投影机并不困难,只要把握好投影机的技术指数、品牌尤其是灯泡寿命,就会买到一台适合的投影机,这可是我的亲身经验,只希望与你共享!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