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一片大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9-01 作者:强强

    一份最近发布的《2005年第一季度中国数码相机市场占有率情况》第三方调查报告显示:在销量排名前十的数码相机品牌中,佳能、索尼、奥林巴斯、尼康等7家日本品牌厂商占据了近70%的市场份额。作为国产品牌唯一入围10强的联想也仅取得了1.4%的市场份额。
 
  数码相机市场只是一个缩影。来自日本的IT品牌(下简称日系品牌)在投影机、打印机、光存储等领域同样占有相当强势的地位。

  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04年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投影机市场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日系品牌占有6席,占近60%市场份额;在打印机领域,Epson、Canon、富士通、OKI、Brother等日系品牌也是处在领先地位,针式打印机市场中日系品牌更占据了70%的份额;在光存储领域,以先锋、索尼、NEC、松下为代表的日系品牌也曾一度依靠技术先进、产品品质出色等优势占据了国内光存储市场的大半江山。

 

日系投影机在中国的现状

     一说起投影机这个名字,东芝、索尼、爱普生这些日本品牌就充斥着我们的大脑思维空间。2004年国内投影机市场仍然是日系厂商一直都独占鳌头,占有大约60%的中国市场。日系品牌技术先进,在外观设计和人性化方面独树一帜,,在教育行业的市场份额较高。他们拥有LCD投影机的成熟技术,具有比较完整的产品线,以及已有的客户基础,从而表现非凡。日本厂商的共同特点是主流产品大多数采用LCD技术,投影品牌虽多,但是从技术上来看主流的投影机产品仍然只有LCD和DLP两种,其中LCD的市场占有率远远高于DLP,可见把握LCD核心技术的日系厂商在投影市场中的影响力不是可以轻易动摇的。而且由于日本厂商发起经济型投影机的热潮,目前日本厂商的主流品牌中,已经有不少万元级的经济型投影机,它们已经成为投影市场最大的热点。

     LCD是非常成熟的显示技术,它的核心部件——液晶面板长期由索尼和爱普生两大公司提供。加上该技术已经发展非常成熟,因此在短时间内仍然还是LCD投影机占据大部分的市场,日系品牌投影机在一定时间内还将以LCD称霸于中国2005年投影机市场。从这个现象我们会看出日系投影机还牢牢占据我们广大的投影机市场。

    据统计在2005年市面上出现的品牌达到60多个。可算得上是百花齐放,白舸争流。但除了市面上十位主流的品牌的投影机商家(东芝、索尼、爱普生、富可视、3M、普乐士、奥图玛等),其他的50多个品牌的关注度和占有率还不到30%。还达不到东芝、索尼、爱普生三个日系品牌的成就,这是一个很有明显说服力的数据。这里面还包括多个日系大品牌:比如说NEC、三洋、夏普、日立等知名品牌。所以我们可以说日系投影机在中国投影机市场依然占据了我们的主导,抢占了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半壁江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