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O2科技公司推出超酷气体投影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9-13 作者:佚名

    近日,IO2公司的“Heliodisplay”气体投影系统被正式进入投影显示市场,这款产品可以在气流形成的‘墙’上投影出具有交互功能的图像,“Helios” 是希腊神话中的太阳神,设计者想赋予这款产品神一般的意义和力量。

    这款投影机的灵感来自于海市蜃楼的成像原理,利用雾气和空气来模拟投影屏幕,从而实现犹如真实幻境般的影像感觉。准确地说,这是一套投影系统,包括一台投影机和一个空气屏幕系统,空气屏幕系统可以制造出由水蒸气形成的雾墙,投影机将画面投射在上面,由于空气与雾墙的分子震动不均衡可以使画面产生奇特的层次感和立体感,让人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显示效果。

    目前,有两家公司都致力于气体投影产品的研发,美国的IO2公司和芬兰Fogscreen公司,这两家公司虽然都采用气体投影技术,但Fogscreen以及Heliodisplay的目标市场是不同的,因此它们的设计也有很大的区别。

    Heliodisplay希望替代CRT,LCD以及PDP等显示器产品,占领中小型显示器市场。因此其设计的比较小巧,显示画面为20英寸,在接口方面非常齐全,包括DVI在内的几乎所有视频全都拥有,支持6:3和16:9画面比例,标准分辨率为800x600。从它的参数方面看其主要针对的是家庭娱乐市场,虽然标示支持交互技术,不知在现实应用方面表现怎么样,能否与标准的触摸屏功能相同。

    Fogscreen则显得专业,其开发的为大型的雾墙投影机,希望可以使其应用到户外的广告牌和大型的虚拟现实系统。而且,新发布的Fogscreen也支持了交互功能,通过改变雾气和空气之间冲突隔层的状态,可以使人为的画面留在投影图像上,但目前在屏幕上的留下文字和记号都是火红色的,还不能随心所欲的选择颜色。

    投影机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而以气墙或雾墙为幕布的投影系统更是如此,它们甚至不能应对其或的变化,不知道遇到温度降低后温度升高会对其投影图像产生怎样的影像,是否会出现气体运动缓慢甚至结冰的现象,而室内的空调风扇以及室外的狂风暴雨是否会影响投影效果,这些问题让人们怀疑气体投影系统实用价值。即便是忽略这些问题,我们想象一下,若在家里观看亮度为200流明的投影画面,或在城市的灯火阑珊,霓虹闪烁的街边观看投影广告图像,你是否真的能过获得视觉上的冲击并依然认为它们是充满魅力并具有购买价值的呢。

    除了娱乐业,投影市场并没有对这类划时代的投影机表现出强烈的购买热情,投影机的工作原理以及目前的技术水准决定了其目前并不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现状,尽管它们是属于未来科技的产品,但它们要面对现实的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