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更好的选购你的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6-16 作者:佚名

评估购买需要

  首先要清楚使用新投影机的用途和次数。例如对经常外出演讲的行政人员来说,重量和体积便是主要考虑因素,微型及可携的投影机(不超过2,000克)便最适合需要。另外还要考虑投影机是否有太多累赘的外置配件,此时可向分销商查询投影机是否需配备外出演讲所需的所有功能。例如,若在演讲中要同时用到数据和视像输入,则要检查投影机是否同时具备这两项功能。

使用容易度与特定功能

  公开演讲前,必须确保投影机能在演讲过程中与笔记簿计算机完全同步,故接驳过程必须简单容易。精明一点的做法是直接跟分销商表示,需要一部一接驳至计算机即可使用的投影机。

  另外,还要清楚演讲时需要那些特定的功能,一般来说两至三项左右。例如训练导师便应该选购配备「显示器输出(Monitor Out)」功能的投影机。「显示器输出」功能可将投影机连接至另一组视像源,这样导师便能同时留意学生的响应和观看自己的演示,确保所有学生都能跟上讲授的步伐。

  另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梯形矫正功能(Keystone Correction)。梯形畸变会令影像有上阔下窄的情出现,这是由于投影角度不当所致。有些投影机配备数码「梯形矫正」功能,就可智能地矫正影像变形问题,但并非所有投影机均配备此项功能。

是否符合预算﹖

  价钱是主要的考虑因素。一台性能良好的SVGA投影机,比较合理的价钱应在25,000元左右,而XGA投影机的价钱通常较高。因此,对于预算比较紧张的家庭办公室和中小型企业来说,配备SVGA解像度、并可透过压缩提供XGA解像度的投影机就比较适合。当然,性能、功能和亮度愈高的,价钱就愈高。对预算紧张和甚少演讲的人来说,租用投影机将更化算。

连接性

  投影机的淘汰速度,以及与计算机的兼容亦非常重要,购买时必须确保它能兼容将来的个人计算机和笔记簿型计算机技术,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DVI(数码视像接口)连接功能方面。数码连接是将来潮流所趋。IBM等个人计算机制造商已开始在其部分最新个人计算机型号中采用DVI。数码连接优点众多,如具备更高的亮度/对比度、避免影像噪音、色彩更真实,以及使用更简易等。

选择亮度

  对演讲来说,配备最高的亮度未必最好。在普通室内照明条件下,1000ANSI流明亮度已经足够有余,而此亮度还能让演讲者选择在毋须关闭室内照明的情下进行演讲,方便与观众进行沟通。对于礼堂和教堂等较大型的场合,由于投影机和荧幕的距离对投影效果举足轻重,因此要确保有足够的亮度。再者,投影机的实际亮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投影影像的尺寸。

  总括来说,小型投影机(重量少于3,000克)应选择大约1000ANSI流明﹔会议室投影机(3,000至5,000克)应选择1000至2000ANSI流明﹔而大型场地投影机(五至十千克)则应超过2000ANSI流明。

保养服务

  选择清楚投影机制造商提供的保养计划类型是重要的,两年保养可说是最基本的要求。选择保养期较长的制造商可保护投资。对于要经常外出演讲的人士来说,选择由经常到访国家所提供保养服务的投影机制造商,将会比较适合。另外最好弄清楚一个问题﹕如果在进行重要演讲前一日投影机出了问题,投影机制造商/分销商是否会提供临时替换投影机的服务﹖

灯泡寿命及更换成本

  长远来说,购买价格较昂贵、但灯泡寿命较长的投影机,要比购买价钱较低、但常常烧灯泡的投影机化算,这是因为更换灯泡的成本相当昂贵所致。因此,要清楚投影机灯泡的寿命有多长时间,以及灯泡在使用一段时间(如500小时)后,投影机还能保持多少亮度﹖当灯泡寿命完结时,亮度又如何﹖

对比度和影像清晰度

  对比度愈高,影像质素愈好,而影像清晰度方面则没有特定的标准。总括来说,由于数码投影机的照明反映在镜像芯片上,能减少投影影像细节的遗失,因此能投影更出色的影像。

其它配件

  要进行一个出色的演讲,是否需要其它配件﹖答案是否定的。一部投影机,应已配备所有标准连接线,包括连接个人计算机或视像源的视像连接线及音效连接线。不过,如使用以Windows为基础并支持PowerPoint演讲的笔记簿计算机,则可能要向个人计算机制造商索取VGA输出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