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媒体系统中的地线保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6-27 作者:佚名

Q: 什么是多媒体系统中的地线保护?
A: 在多媒体系统工程中,会用到多种设备,如投影机、计算机、矩阵切换器、分配器、CD、DVD和中控系统等。由于设备中大多使用开关电源,信号中的地线实际是漂浮的,造成各信号之间的地线不在同一电位上,存在电位差,严重时可能达到一百多伏电压。当所有信号连接使用时,由于地线电位不一致,就会造成图像上有网纹、低频滚动等干扰现象产生,或造成控制失误,面板失灵,严重时甚至会直接击穿集成电路等元件。因此,在两相三线制的电源系统中,系统设计时,电源线应遵守左零,右火,中心保护地的规则;在三相四线制的电源系统中,应尽可能使用相同的两相。特别指出的是保护地一定是同一地线,并确保其连通,以保证所有设备有一个样同的地线参考。这样就会防止各种干扰现象的产生。
 
Q: 投影工程用(背投)反射镜有何作用?
A: 在背投工程安装中, 经常会遇到投影空间场地有限的问题。解决此问题, 可使用背投屏幕专用反射镜系统, 即用反射镜把放映光束折返一次或两次, 在放映投射距离不足的空间内达到规定的放映距离, 以保证画面尺寸。反射率大于90%, 镜面平整度为±0.02mm, 才能保证投影光源亮度的损失减少在最低范围。
   
Q: 投影工程中常用哪些接口设备?
A: 分配器:将单路信号在没有信号损失的情况下分成多路相同的信号,输出给多个显示设备。选择器:将多路输入信号选择其中一路输出给显示设备。矩阵切换器:将多种信号源选择两种或两种以上输出给不同的显示设备。此外还有开关器;倍线器等。
   
Q: 哪些场合需要应用投影机拼接技术?
A: 大型邮电通信系统、道路交通管理、能源分配输送、过程控制、110报警等领域,需全景浏览,复杂监控、统一指挥的投影应用场合,应选择大屏幕拼接系统。普通用户在同时观看的信息源较少时,适合选择单机使用。
    
Q: 工程中,投影机与信号源的距离很远,投影画面是否会受到影响?
A: 投影机与信号源的距离很远,投影画面会受到影响。投影机安装需要长度很长的电源线和信号线,这时要注意信号线的质量,选择质量优良的同轴电缆,距离过长导致信号衰减时,要使用信号放大器。
 
Q: 投影机吊装中,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
A: 多数投影机都具备画面倒置功能,这种功能使得投影机可以吊装在房屋顶部使用。在吊装工程中,以下几点应特别注意:   
* 计算投影机与屏幕之间的距离(以屏幕大小确定)
* 墙面悬挂的屏幕上边沿应与吊装影机镜头在同一水平线
* 投影机镜头中心点与投影屏幕中心点在同一垂直线上
* 选择尺寸合适的安装吊架
* 安装固定用的螺丝、螺栓拧紧到位
* 调整安装后投影画面的梯形
* 安装使用后,保证关闭电源(真实关闭而不指用遥控器关闭)
 
Q: 反射镜的安装维护注意事项有哪些?
A: 安装维护注意事项:1. 施工过程中(1) 保持反射镜使用环境整洁, 注意防尘防潮(2) 禁止用手触摸镜面, 操作时要戴上口罩和细纱柔软的手套;2. 维护保养 (去尘处理)(1) 用毛刷柔软的吸尘器吸拭(2) 用软毛刷掸去灰尘  (3) 不可用水和其它液体溶剂擦试镜面
   
Q: 投影工程中,布置环境要注意什么问题?
A: 投影机工作时,受环境光线的影响较大,室外光线和室内灯光太强会直接使投影效果变差。在布置投影环境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安置窗帘遮挡室外光线
    2. 屏幕上方或近处光源应关闭
    3. 墙壁、地板尽量不使用易反光材料
    4. 局部范围照明,可使用聚光灯
    5. 选择与环境搭配的投影屏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