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视Roadie S12 应用在横越哈得逊河的电影放映

来源:科视 更新日期:2005-05-25 作者:飘飘

    跨越哈德逊河 

    简介: 

    美国纽约下曼哈顿 

    在106英尺宽120英尺高的大楼侧面上放映电影 

    我们将两台投影机的投影迭加在一起,以获得24000流明的亮度,当然,当我们想从1000英尺以外迭加投影时,像素的排列确实是很难看到的。 

    2台 Christie Roadie S12 放映机

科视Roadie S12 应用在横越哈得逊河的电影放映

    任务是在106英尺宽120英尺高的大楼侧面上放映电影。地点在刚从9.11事件中恢复过来的下曼哈顿,预计观众将达2000万人。标准被提得很高,因为客户是与Whitney美国艺术博物馆合作的艺术机构Minetta Brook公司。另外还有一点:大楼在1000多英尺以外的位于哈德逊河岸边的一个码头的尽头。

    “从技术的角度讲,这是很有趣的,因为Holland Tunnel Ventilation大楼显然不是一个银幕,”纽约系统集成商Scharff Weisberg的Peter Scharff说。“它只是一个装备有通风设备的大楼的侧面。”

    这个项目由Richard Serra、Yoko Ono、John Lennon、Peter Hutton和Colleen Mulrenan合作完成。Holland Tunnel Ventilation大楼建在位于运河与西街的交接点的34号码头上,预计2500万居民、经常往返于纽约与郊区之间的人员,以及沿着哈德逊河,从炮台公园城绵延到第59大街的哈德逊河公园的游客,都很容易看得到这个大楼。水上放映从9月21日到10月4日,每晚放映3个小时的电影。

    “这是我们第二次在Holland Tunnel Ventilation大楼上实施的项目,”于2000年创立Minetta Brook的Diane Shamash说。一年半以前,艺术团体在大楼上放映了纽约Buffalo公司制作的一部电影,创作者是Marie Jose Burki,片名叫“Time After, Time Along, The River”。

    “当艺术家有了一个创意时,”Shamash解释说,“我们要做的是,确定实现他们的创意所需的资源。” Marie Jose Burki说,“我想将电影放映到100英尺高的大楼上。我不知道技术上是否可能。在研究纽约和波士顿,甚至整个东北地区的AV公司时,我发现Scharff Weisberg公司是最好的。所有可能与我们一同工作的人都到过Scharff Weisberg公司,了解我们所需要的投影机的情况。”

    Peter Scharff仍记得第一次陈述时的最初请求是一个特别的挑战。“当我们就是否要悬挂一个银幕或其它什么东西,进行最初的测试时,我们确实讨论过这个主意,”他说,“讨论的结果是,不。因为只要你愿意,任何人都可以搞出一个大图象来。在艺术上更有意义的是,我们要将其与大楼墙面本身融合在一起,从艺术的角度看,它们确实融合在了一起。当然,这给我们带来了难题,因为大楼赶不上银幕那样反光。”

    Scharff Weisberg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使用科视的数字投影机。今年,他们使用了两台科视数字S12 12,000流明投影机。“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汇聚两台投影机的投影,”Scharff说。“我们将两台投影机的投影迭加在一起,以获得24000流明的亮度,当然,当我们想从1000英尺以外迭加投影时,像素的排列确实是很难看到的。因此,第一年我们实际上使用一个望远镜来观看像素的排列,今年他们则使用了双眼望远镜,因为你实在很难看清。实在太远了。另外,‘银幕’表面本身太粗糙,很难排列像素。”

    设备还包括两个Doremi硬碟播放器、一个Mackie音响架、JBL EON 1500扬声器和一个Denon CD播放器。

    为这次放映创造合适的场地线路,需要在现场搭建一些设施。“我们在1000英尺以外的West Side公路的一侧搭建了脚手架,” Scharff说。“为了竖起脚手架,我们从哈德逊河抽水作为水压载。今年夏天,因为干旱,我们不想打开消防水龙头。” Minetta Brook和Whitney 艺术博物馆共同发起并资助了这次水上放映。Whitney博物馆的电影和录象馆馆长Chrissie Iles和Shamash共同负责这个项目。Shamash不会提到制作这个项目要花多少钱。“我们一般不公开我们的项目预算。”她说。

    判断这样的项目是否成功是很难的。“评估没有现成的科学标准,但我们的确觉得我们得到了相当好的回应和参与。” Shamash说。“我认为,如果你很认真地影响了一个人的生活,你的项目就是成功的。至于更客观的标准,我知道大约10万人看过这个电影,并且我们收到了来自于附近居民和直接参与项目的人表示支持的诗歌、信件、鲜花,等等。在两周内,我们接到了500多个电话,没有一个是否定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