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务投影机采购的八大要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4-21 作者:硕秋

    随着科技的不进发展,信息普及呈度的提高,有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开始借助投影机进行商务交流,但是对于一些不常关注投影机的用户,要让他在短时间内敲定一款投影机,在选购时难免有些困难,如何能做到面面俱到。笔者在这方面也算是小有经验,特在此总结几点与广大投影爱好者共同分享,希望能对购买投影机的用户有所帮助。

  一、看使用环境。商务投影机,顾名思义,就是要应用于商务演示中去,所以,它对演示的环境有一个要求。如果是经常需要移动办公使用,那就要选择轻巧便携、外观时尚的投影机;如果是固定办公使用,则对体积、外观没有严格的要求,但功能要相对齐全。目前市面上有LCD和DLP两种技术的投影机产品,一般而言,DLP投影机轻巧便携,而LCD投影机的技术比较成熟,色彩艳丽、饱和度较好。

  二、看亮度。亮度是衡量一台投影机价值的一个重要指标。不过长期以来,消费者都有这样一种误解,那就是投影机亮度越高越好。其实亮度够用就好,选购投影机不要盲目追求高亮度,当前产品的主流亮度在2000-2500ANSI流明之间。

  三、看图像质量。投影机最重要的就是真实、逼真地还原计算机图像,保证清晰生动的效果,让观众在毫无障碍地接受投影机所传达的信息外,还能够得到完美的视觉享受。许多投影机厂商都在应用新技术以取得更加完美的投影效果。

  四、看功能应用。在日常使用中经常遇到会议室空间狭小的情况,有时可供投影的距离不超过5米,如果不搭配广角镜头,即使买了投影机,也无法拥有大画面的效果。但是,太过广角的镜头也会导致在画面的边缘部位出现无法聚焦的模糊现象,所以需要短焦距广角镜头,使用者可感受到大屏幕画面的效果。

  五、看人性化设计。为了能得到较好的显示效果,在选购投影机时一定要看其是否具备“梯形校正功能”。使用梯形校正过程中不会引起线条变形等图像问题,可以在任意角度投影出方正清晰的图像。

  六、看噪音散热系统。商务演示或者会议时,如果出现很大的噪音,将会影响会议的效果。因此,应选用令投影机在正常工作状态下散热噪音不超过35分贝的产品。

  七、看灯泡寿命。投影灯泡是投影机使用过程中最容易损坏的一种耗材。有的厂家提供的产品中,配备长寿命的SHP冷光源,在经济运行模式下,该灯泡可以在亮度衰减很小的情况下提供超过4500小时的使用时间。

  八、看重量。一般而言,用于商务投影的机器,应选择2.5-3.5公斤的机型就非常适合,而3公斤以下的投影机最适合商务人士使用。

 标签:商务投影机秘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