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想象就有可能—NEC破解投影市场迷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12-08 作者:佚名

三大系列七款产品 稳步前进挑战前三

想象就有可能— NEC破解投影市场迷局

    时至年末,国内投影机市场非常活跃, 12月8日,全球投影机领先厂商NEC刮起市场风暴,在“想象就有可能”的发布会主题下,推出了一系列技术出色、应用领先的多款新品, 由此预示了2006年投影机市场的热度。

    本次发布会是NEC投影机今年市场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此次NEC推出的是针对教育市场的VT580+/480+/48+、针对商务市场的LT30+/35+/37+以及凭借网络功能横跨教育和商务市场的VT375+,共计三大系列七款产品。从中不难预见, 凭借这些拥有强大功能、独特卖点的新品,NEC将继续加强行业内技术创新、应用领先的地位。在这几大系列的新品身上,最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多种以研发实力为支撑的差异化功能开发,代表了投影机市场未来发展的几大趋势。稳居当前市场前列的NEC也因此备感信心十足,誓言“挑战前三”。

技术开路 应用各有千秋

    谁掌握了满足投影机用户的需求的投影技术,谁就抓住了飞速发展的契机。为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各大投影机厂商开始加大对教育、商用和家用等市场的细分力度,根据不同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推出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也成为了 NEC此次推出的系列新品共同具备的显著特色。

    据介绍,面向商务市场所推出的商务经典系列 LT30+/35+/37+,针对用户实际需求增加了实时聚焦和直接关机功能。实时聚焦功能可使用户在演示的时候无需动手,智能化的NEC投影机便可自动调整图象清晰度,在2秒钟内就能显示最佳状态;直接关机功能是NEC在人性化方面的一大突破,用户关机之后无需等待时间就可将机器带走,而且与其他厂商直接关机功能不同的是,NEC的产品具有自我保护功能,在演示过程中不会因为断电而对机器造成损伤。

    横跨教育和商务市场的 LT375+拥有在网络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往一般投影机的有线和无线网络功能只能在同一网络当中实现,LT375+的网络功能则可以在不同网络之间实现投影机与电脑、笔记本等多种硬件的协同工作,进行投影、切换等,应用方面更方便快捷。而这一强大的网络功能也使得LT375+将成为06年的代表产品。

    主打教育市场的 VT580+/480+/48+,则秉承了NEC在该市场所一贯坚持的高性价比优势,以无需投影幕、投影图像可以随着墙或者黑板颜色的不同进行调整的背景色校正功能始终满足教育用户的应用需求。

    除此之外,三个系列的产品,都具备 NEC独有的安全功能。通过设置密码,未授权的用户将不能使用投影机,一旦安全功能启动,打开投影机开关时将显示需要密码,直到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投影机才能够正常投影图像。这样即使投影机被盗也不能使用,避免了数据信息因为机器被盗而产生的损失。 

    从以上我们还可以看出,投影机性能继续大幅提升以及人性化的设计仍是投影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并将一直贯穿着投影机产品的整个发展过程。同时不可忽略的是,投影机作为一个技术含量较高、使用和维护相对复杂的产品,服务质量的高低优劣将给用户的应用带来很大影响,因此提升服务是目前各大厂商抢占客户的又一法宝,在产品品质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售后服务的好坏对销量的影响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针对于此, NEC雄厚的品牌实力及其全力打造“10倍提速”的服务品牌无疑将是为其全线产品保驾护航的重要支撑。

群雄并立 NEC欲破迷局

    不可否认,投影机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经过几年的蓬勃发展,正逐渐成为 IT行业的热点。权威机构预测,未来5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将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全年销量预计将超过30万台。面对这样一个诱人的市场,具备竞争实力的厂商绝对不会放过每一个机会,各厂商都在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推出将更能满足用户的特色需求、个性化需求产品。因此各厂商开始更多关注一些功能的开发,昔日功能较为单一的产品将不断升级,从而更生动,更富于现代感,更加便于应用。

    与之并存的是,目前中国投影机市场上集结了 50多个品牌、400多个产品型号,却一直缺乏一个领导性的品牌推动中国投影机市场向更加规范、有序的趋势发展,市场份额最大的也不过15%。到2005年,也正是因为没有出现品牌垄断的局面,参与其中的厂商均使出浑身解数投入到对投影机市场的争夺中,竞争趋于白热化。

 

   “在NEC看来,如今的投影机市场为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投影机市场连续几年均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处于成长期的国内投影机市场为众多厂商提供了‘群雄逐鹿'的巨大空间。” 恩益禧数码应用产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投影及显示设备事业部部长 范欣如是说道。“为此, NEC进入投影机市场伊始,就以‘完善的产品线'和‘人性化技术应用'作为市场突破口。我们在国内投影机领域的发展历程,也始终围绕‘应用先导'这一大主题展开。”

    2004年各大厂商中,NEC以近100%的市场增长率独占鳌头,在2005年Q3的CCID数据中,NEC投影机占据了市场份额第四、销售额第三的前列位置。时至今日,通过清晰的产品定位及不断完善产品线和细化应用,NEC在投影机市场的全盘布局已经逐渐浮出水面,在投影机领域的全线产品策略,使其针对不同用户均能提供适当的产品,满足各类用户的全面需求。

NEC投影机在全球的排名情况



NEC投影机在国内投影机市场的排名

    如今的 NEC,显然是为今后的长远发展进行了充分准备,从此次NEC的新品发布会主题—“想象就有可能”就不难看出,除了用虚拟化语言传达其产品的特性实现之余,似乎也昭示着NEC在中国投影机市场将以大跨步的上升速度,谋求一种“破局式”的质的突破。

    NEC投影机产品一直秉承以应用为导向的设计理念,凭借在显示领域拥有的世界领先尖端技术,积极倡导人性化技术及简单易用的功能。作为横跨DLP、LCD两大主流技术的国际性厂商,NEC迎合商务、教育,家庭及专业应用的不同特点,以应用决定产品,推出了丰富齐全的投影机产品系列,并且从LCD到DLP,从数字影院到移动商务,NEC都可以提供最具易用性的投影显示方案。在2005年,NEC投影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教育行业及众多大型企业,在国内众多领域都可以看到NEC投影产品成功的应用案例。作为国际一流的投影产品供应商,NEC以其领先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的服务正向进入国内市场前三甲的目标稳步迈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