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enQ荣膺“2005年中国企业卓越表现奖”

来源:BenQ 更新日期:2005-11-09 作者:佚名

  以“微利年景里的向上生长”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05企业竞争力年会”于11月4日在北京召开。明基BenQ凭借其精准定位的营销实力和卓越的国际化表现,与北汽现代、中国人寿等8家国内知名企业一起摘获“2005年中国企业卓越表现奖”。
 
  “企业竞争力年会”,是基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国内著名财经大报《中国经营报》共同开发的一个科研应用项目——“中国经营报企业竞争力监测体系(CBCM)”而产生,汇聚各界精英,探讨经济热点话题,测评上市公司竞争力。自2002年底开始,CBCM体系连续三年对国内1200余家上市公司和部分非上市公司、外商在华企业、品牌进行竞争力监测,并连续两年颁布《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时至今年11月,“企业竞争力年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业界的关注和认可。
 
    2005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2075亿元,经济增长速度达到9.4%,中国企业的发展从过去依靠规模优势逐步转向合理运用资源。告别暴利,微利时代的来临昭示市场环境日渐成熟,以明基BenQ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惟有不断创新求变,走差异化营销之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保持稳健的成长。

  明基作为全球3C领域的科技新锐,积极将自有品牌BenQ推上国际舞台:自2001年底创立新品牌,已连续4年排名美国商业周刊全球IT百强,2003年2月以《BenQ打造价值10亿美元的品牌》一文登上美国福布斯杂志封面;2004年,BenQ全球营收51亿美金(不含友达光电等集团企业),其中自有品牌逾4成。2005年,明基BenQ整合3C,成为全球少数具跨平台技术整合的企业;喜获国内手机牌照,以自有品牌进军国内手机市场;10月成功并购西门子全球手机业务,一举跃升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品牌;各产品线“庖丁解牛”,洞悉市场,精准定位,走差异化行销之路……以“享受快乐科技”为出发点,拥有20年深厚功力的3岁BenQ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行销到品牌管理,正大步迈入品牌的“茁壮”期。

  作为本年度表现最为优秀的企业之一,明基已在中国内地市场树立起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不仅保持液晶显示器、光存储产品、键盘、扫描仪等传统电脑外设市场的领导地位,更凭借着Joybook笔记本电脑、Joybee数字随身听、数码相机、手机等网络时尚新品的加入,为BenQ品牌源源不断地注入“快乐”因子。以苏州为核心,明基培养了一大批世界一流的营销人才,构成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 而自有品牌BenQ经过3年多来的辛勤耕耘,已在国内3C产品领域内建立起稳固的市场地位,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十足。
 
    据了解,“2005企业竞争力年会”此次首推的年度卓越表现奖企业,是经过多位社科院专家、众多优秀财经记者等综合企业在本年度中业绩、影响力、社会责任、人气等指标评选而出,为本年度表现最为优秀之企业。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表示,在逐渐到来的微利年景,明基将坚持“科技”与“设计”两条腿并行,从制造、设计到运筹积极加强全球化资源的协作与分工,从中国出发,打造世界著名的华人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