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巴可投影机安装常识阐述

来源:商家稿 更新日期:2005-10-01 作者:佚名

 安装常识
 
 
  安全警告
    安装投影机之前,请首先仔细阅读安全指导说明书。
投影机安装常识
  * 环境温度条件
    要充分发挥投影机性能,应特别注意图像尺寸、环境亮度、投影机的安置和所用屏幕的类型。
    最高环境温度:40 ℃或 104 ℉
    最低环境温度:0 ℃或 32 ℉℃℉
    如果环境温度超出0 ℃ - 40 ℃ 或 32 ℉ - 104 ℉范围,投影机将不工作。

  * 周围环境
    投影机系统不要安装在靠近如散热器、空气管道或阳光直射等有热源的地方以及灰尘严重或湿气过高的地方。检查安装位置附近的温度是否适度。

  * 环境情况检查
    警告:预防有害的环境污染。

    投影机务必放置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确保干净的空气自由进入投影机的通风口,因为投影机受诸如机器及类似物体产生的油烟等空气污染的影响较大(这些油脂类污染物如果残留在投影机内的光学和电子图像器件上,将大大降低投影机的性能),因而保持空气洁净、让污染物远离投影机是非常明智和必要的。首先应准备保护投影机用的抽屉式装置或者保护罩,从而保证投影机同污染的空气隔离,如果这也不能有效解决问题,那么就应该考虑将投影机转移到空气干净的环境。

    只能使用制造商推荐的专用清洁工具清扫光学元件,定不可采用工业用硬质清洁用具清扫投影机,否则将退化光学涂敷膜和损伤敏感性光电子元件。如果不采取适当的预防保护措施、及时清洁并杜绝空气污染,久而久之,将对投影机的光学元件造成大范围的而且是不可挽回的损伤,到了这一步再去清洁内部的光学元件就来不及了。这种自然损害不属于制造厂家的保修范围或者说担保是无效的,对于这种情况,在任何修理期间发生的所有费用都由客户自己承担。另外,在任何时候保证投影机免受环境中有害空气微粒的影响是客户的职责,如果因为疏忽、粗暴使用或者使用不当造成投影机的损坏,制造商有权拒绝修理。

  * 环境光线如何
    任何房间的光亮度都是由直接的或间接的日光以及房间中固有的灯光组成。环境的光亮度将会决定投影机投影图像的明亮度,因此,应避免屏幕受到其它光线的直射。

    观看投影时,如果窗户正对着屏幕,应该用不透明的布料将窗户罩住,而且安装投影系统的房间墙壁和地板表面希望是用非反映材料做成的。让室内灯凹陷于天花板之中从而保持室内可接受的暗度也是重要的。环境光线太强会“洗掉”投影图像,这是因为图像的最暗部分和最亮部分之间的对比度较小。如果屏幕比较大,“洗掉”现象更为严重。按照一般的常识,在一间暗的房间中只要采用一个有效的点光源,阅读和书写就会很舒适,对于观看投影,同样最理想的是采用点光源方式,因为投影面积越小,投影图像受到的影响就越小。

  * 选用哪种屏幕类型
    用于投影机的屏幕主要有两种类型,即一种用于前投影,一种用于背投影。

    屏幕的反射(在背投影系统中称为传输)是有规定的,它限定了射向屏幕的光量。“增益”是屏幕的一个术语,前投影屏幕和背投影屏幕两者都通过增益进行评价。屏幕的增益范围从白色粗造屏幕的1(x 1)到铝表面处理织物屏幕的10(x 10)或更高。是选择较高增益的屏幕还是较低增益的屏幕主要取决于个人的偏爱,另外视角也是应该考虑的。

    从观众所处的位置考虑,选择屏幕类型时应考虑增益尽可能高的屏幕。

    高增益的屏幕能够提供比较鲜明的图片,但同时也减小了视角。

    关于屏幕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当地的屏幕供应商。

    高增益的屏幕能够提供比较鲜明的图片,但同时也减小了视角。

  * 什么是图像尺寸 图像尺寸有多大
    投影机投影图像尺寸从1.00 m(3.3 英尺) 到 6.00 m(19.7 英尺),图像纵横比为4:3。

投影机的固定
  * 采用何种设置方式
    按照下图所示的方式,可将投影机安装在四个不同的位置:
    前面/桌子上
    后面/桌子上
    前面/天花板或者
    后面/天花板

 

  * 固定投影机
    图中缩写符号的含义如下:
    B = 天花板与屏幕顶端之间的距离或者地板与屏幕底端之间的距离。
    A = 修正值,100% 离轴方式下投影机底部边缘(不含脚)与镜头中央之间的距离。
    A” = 修正值,100% 轴上方式下投影机底部边缘(不含脚)与镜头中央之间的距离。
    A 和A” 值均属于 B 值的一部分,二者主要用于确定正确的安装位置。
    离轴可以调节,调节范围从 -40% 到 120%。
    A = 107 mm 或 4.21 英寸
    A” = 95 mm 或 3.82 英寸
    CD = 投影机与天花板之间或投影机与地板之间的距离。
    SW = 屏幕宽度。
    SH = 屏幕高度(图像高度)。
    PD = 投影距离,也即屏幕与投影机之间的距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