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流明投影机打造大中型会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4-07-07 作者:佚名

    描述一台投影机性能的优劣,一般我们会用到亮度、对比度、分辨率、均匀度等,当然,选购时每个参数都不能忽视,但实际中我们却发现在众多指标中亮度备受商家们的追捧,而且价格也随其逐步攀升,据相关资料显示 ,投影机每增加1000流明的亮度,用户将追加近万元的投资。这是为什么呢?

适用场所

高流明投影机打造大中型会场

    亮度是指投影机投射到屏幕上的光线的强度,是投影机极为关键的性能指标,直接关系到观看者是否能清晰辨认屏幕上的图形文字。它决定了投影画面的明亮程度,同时也代表了该产品适用的场所。实际应用中,亮度高的投影机主要在下面两个方面占有优势:1. 可以在光线较明亮的环境中,投射出清晰的图像。2. 可以在增大投射图像画面尺寸时,保持图像画面的可视清晰度。一般来讲,10人至20人之间的会议室,需要800 ANSI流明至2000 ANSI流明的产品;50人左右的会议室, 1500 ANSI流明至2500 ANSI流明的产品比较适宜。而再大一些的会议室,则需要3000 ANSI流明以上的产品才能满足。因为在大型会议室受众的规模大,对投影图象大小的要求也相应增大。如果投影机的亮度过小,将使投影效果过于昏暗,无法实现演示的预期目的。经验显示:能容纳100人到400人之间的大型演示展厅、多媒体教学等大空间场所应使用3000 ANSI流明甚至更高的投影机;同时我们也看到,随着商务活动、教育需求的日渐频繁,中高端用户群的需求使得投影机的应用领域已经不再仅仅限于那些普通的办公场所,在大中型应用场合,由于对显示效果的更高要求,使得3000ANSI流明的投影机比2500ANSI流明的投影机更能得到用户的欢心。

亮度单位

    投影机的亮度单位有三种:流明(lumen),勒克斯(lux),ANSI流明。现已基本统一于ANSI流明这一种单位。ANSI流明是美国国家标准化协会制定的测量投影机光通量的方法,它测量屏幕“田”字形九个交叉点上的各点照度,乘以面积,再求九点的平均值,即为该投影机的ANSI流明值。

    液晶投影机和DLP投影机是目前中国市场上主要机种,其亮度指标由于测试环境的差异,各品牌机器的ANSI流明指标是有所差异的。但是厂家提供的ANSI流明数值基本反映了投影机的亮度水平。 LCD液晶投影机的光输出主要决定于光源的亮度和光路系统以及液晶板的透射或反射能力。目前高亮度投影机在不增加光源功率的前提下通过技术提高光利用率,在光路上设置P.S光转换板,把起偏以后的垂直方向震动的S光反射转向,P光透射来提高光的效率;DLP投影机(数字光处理技术美国德州仪器公司技术)以数字微反射镜器件(DMD)作为光阀成像器件通过信号放大,输出大屏幕图像。 大多数DLP投影机都采用1块DMD光阀片,用滤色片旋转出色彩。

注意事项

    虽然亮度的单位已经统一于ANSI流明,但因测试环境上的多变,致使不同品牌,相同亮度指标的机器在比较中仍存有差异。而且作为普通用户,几百流明的亮度差别是无法用肉眼来区分的,即使是专业人士,不通过比较也很难分辨。同时投影机的演示环境千差万别,环境光、信号源、屏幕都会给识别投影机的亮度带来难度。于是一些JS借机用低档投影机冒充高亮产品欺骗用户,从中牟取暴利。

    那么我们将如何应对呢?除了到厂商和总代指定的经销商等信誉好的卖场购买外,目前行之有效的方法是现场“比较”。无论在哪里买投影机,只要怀疑投影机有亮度造假的可能,那么就请经销商把有可能是造假“原料”的低一档的机器拿来一起演示,在对比演示中,我们可以将画面放大,任何投影机都有其最大承受能力,即当环境确定时保证画面清晰的最大投射尺寸。正常情况下,低档投影机画面放大到某一尺寸时即不再清晰,而高一个档次的投影机在此临界尺寸时必然可以保持清晰。如果商家提供给你的低档投影机和我们要购买的高一个档次的投影机临界画面尺寸基本相近,那么说明这台高档投影机很可能是伪造的,或是商家在亮度指标上故意夸大。

NEC MT1065+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在投影机领域NEC是最早在国内设厂的国际级品牌之一,在投影机研发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品牌推广、市场行销和售后服务方面都具有一定的本土化优势。MT1065+便是NEC针对现今国内投影机市场推出的一款最新款式高流明LCD机种。该产品在亮度、对比度、解析度和便携性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NEC也希望借此为中国用户尤其是教育用户开启另一个投影新天地。

   首先MT1065+亮度高达3500 ANSI及XGA(1024×768)的高分辨率足以满足投影用户追求;其次,3片1.0 p-Si LCD装置轻巧便携,重量只有5.9公斤;全新高品质275W NSH灯泡(高级ECO模式下160W)配以独有的色彩管理系统,可充分保证图像文字更清晰、更易辨认。

   总体来看,MT1065+拥有许多专利或独有技术及先进功能,全新3D几何校正(斜角投影)技术的应用,使得MT1065+几乎可以在任意角度投影出方正清晰的图像。自动聚焦功能可为用户省却不少调校时间。自动背景色校正更是NEC另一项独创技术,即使无屏幕或在有色墙面上进行投影,色彩也能真实表现。也就是说,用户的演示不再受到投影屏幕的限制。NEC将全新开发的LAN技术应用在MT系列机器上,令信息传递优势一览无余,演示效果不再受时间、空间和光线的限制,充分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应用需要。而且提供的高级ECO环保节能模式,可以实现节约能源和延长灯泡寿命,有效地为用户节省了投影机的使用成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