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井喷过后 投影市场走向专业

来源:中国网友报 更新日期:2004-04-19 作者:佚名

近几年来,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连续多年两位数的增长让中国投影机市场呈现井喷的现象。一时间,各种品牌的投影机在市场上争奇斗艳,各显本色,迎来了中国投影机市场的“战国时代”。在这样一个各种品牌百花争艳的市场中,无论是入行不久的厂商,还是那些资深的厂商,都需要面对一个不争的事实:2004年,投影机市场正一步步走向专业。

专业,看过来!

如果说2004年之前,中国投影机市场还是“兼收并蓄”的话,那么,在通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而呈现井喷之势后,从2004年开始,中国投影机市场将全面走上专业化的道路。这种专业化,不仅局限在投影机的产品和技术领域,也开始延伸到服务领域。

投影机作为集“光、机、电”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它本身的特性决定了其固有的专业性。同时,用户也希望投影机厂商能提供专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这种专业性的需求对用户而言是理所当然的。这种专业性的需求也是投影机市场成熟的一种标志。

品质,炼出来!

投影机产品的质量一直是用户关心的焦点。如果一部投影机能够保证拥有非常可靠的质量,用户就不必为随后出现的质量问题而忧心忡忡。一般而言,资深的投影机厂商由于通过了非常的严格的质量检控,设计生产也严格按照规范化、专业化的流程,所以在质量方面确实能够更多地赢得用户的青睐。像神州数码旗下的晨星投影机,就以专业化的制造工艺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而NEC投影机,更是以其卓越的品质迅速在市场上打开了局面。

方案,秀出来!

当然,在更多的时候,客户更为需要的是整体的投影机解决方案。而2004的投影机市场也正开始从单一的投影产品走向整体的投影显示方案。造就这一趋势的原因无外乎两点:投影机技术精密度相对较高,使用与维护需要专业知识;大宗行业用户对于投影机的应用需求日趋深入,单一的投影机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其实际需求。能够提供投影机整体解决方案的投影机厂商,不仅需要有专业而尖端的制造工艺,更需要有雄厚的技术和资金实力。现在,投影机市场上能够提供整体投影解决方案的品牌还为数不多,神州数码代理的NEC和夏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其中,NEC三大系列八款投影机产品组成的强大阵容足以应付任何行业用户的大宗需求,给用户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能够在多个行业领域秀一把。

技术,钻出来!

简化连接将是今后几年投影机发展的方向,这一点既为业界人士所公认,而且也已经在网络投影机和无线投影机上得到了实现,它们允许几个用户,用网络方式或是无线方式共享一台机器,可以实现远程管理、控制和故障诊断等功能,还可以分发和传送演示文件。这些优势使投影机脱离PC主机而成为新的显示中心。凭借存储卡、无线或有线网络,用户通过小小的遥控器或鼠标就能进行资料传输、编辑与演示。如果不是专业的投影机厂商,如果没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又怎能将幻想演变成现实?而NEC投影机在这方面就很出色,其无线投影机能够实现无线连接,非常方便。

功能,合起来!

随着投影机市场第三波浪潮的到来,投影机产品融合了更多的功能,也越来越趋于智能化和娱乐化。而且,由于核心技术相对单一,投影机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增添更多实用的附加功能成为投影机厂商进行产品差异化的主要途径。附加功能主要包括梯形校正、拥有广角或超广角镜头的短距离投影技术、扩展的分量视频输入等等,可以让用户更主动、灵活地进行功能配置。像东芝最近推出的数码摄像投影机,其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大大方便了广大投影机用户,而NEC投影机的“超短焦”技术在投影环境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也能够大显神威。

服务,真精彩!

在中国市场上,投影机的服务一直是个焦点。投影机属于那种科技含量比较高的产品,即使产品质量过关,也会因为操作失误导致意外损耗。如果服务跟不上,不能提供专业化的服务,用户绝不答应。因此,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配件更换,众多厂商都追求专业、快捷、方便、贴心的服务。

神州数码就以其强大的渠道优势和企业实力作铺垫,将原来固有的模式转变成一种非常机智的模式,并利用其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和五星级服务,能够将最优质的服务带给中国的用户。神州数码所代理的多个知名品牌投影机,像NEC、东芝和夏普,也在愈演愈烈的服务大潮中为自己的产品增加了更深层次的内涵:不仅具备专业化的品质,更能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中国投影机市场走过波澜壮阔的2003年,迎来了风云变幻的2004年,大浪淘沙始到金,井喷过后的中国投影机市场,正意气风发地走上专业化的道路……

 

 标签:投影市场走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