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及其技术实现原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4-01-12 作者:佚名

  电子白板由办公室白板发展而来,最早出现的电子白板为复印式电子白板,随着技术的发展及市场的需要,出现了交互式的电子白板。
 
复印式电子白板
  
所谓复印式电子白板即通过用户的简单操作便可将白板上书写的内容通过一定的方式扫描并打印出来。其功能完成过程与普通的复印过程一样,首先由图象传感器件对白板上的内容进行采集,采集信号经过一定的图象处理后,最后用热敏、喷墨或其他打印方式输出。输出的纸张一般为A4幅面。

  电子白板的图象传感器件一般是CCD,扫描方式采用CCD模块运动或白板膜运动两种。打印输出方式一般有热敏纸输出及喷墨普通纸输出,有黑白及彩色输出两种。

  除了复印功能外,一些厂家还在此基础上添加了与电脑相连的功能,即可将白板的内容扫描到电脑中,功能表现上相当于一台扫描仪。

交互式白板
  
这里的交互式是指与电脑的信息通讯,即用户可以在白板上实现对电脑的操作,实现诸如打开关闭应用程序、编辑图形及文档等操作,要实现交互式操作,必须借助投影仪将电脑屏幕上的内容投影到电子白板屏幕上,此时白板相当于计算机屏幕,用户手上电子笔则相当于鼠标。

技术实现
  从硬件角度考虑,电子白板最关键的技术在于对电子白板笔的定位,即当用户在白板上写字、绘画时如何实时采集白板笔的坐标,目前在市场上的产品采用的定位方式主要有: 

触摸屏
  
目前大部分的交互式电子白板采用触摸屏对坐标进行定位,该方式比较直观,技术也比较成熟,但成本太高。

  触摸屏主要有电阻式及电磁式两种,对于电阻式触摸屏,普通的白板笔就可以使用,用任何坚硬物体触摸都能实现定位,而电磁式白板笔则必须是专用的。

无线定位

  该电子白板采用的白板为普通白板,通过放置于白板边上的无线定位系统实现定位,该产品简单使用,价格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