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赛富乐斯参展ICDT 2024暨SID China第九届国际显示技术展览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04 作者:佚名

    3月31日-4月3日,西安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参展了ICDT 2024暨SID China第九届国际显示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ICDT展览会)。赛富乐斯技术副总裁宋杰博士受邀于大会的展商技术论坛环节登台演讲。

    2024国际显示技术大会(202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play Technology, ICDT 2024)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在美国境外举办的唯一一个独立品牌的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CDT大会的讨论交流主题涵盖了新型显示技术领域及智能制造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旨在积极推进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中国显示技术的研究与发展。

    赛富乐斯本次的展品包括了应用于商显/家庭影院场景的108寸P1.25 2K量子点直显大屏和对比屏,作为AR 眼镜核心显示组件的0.39英寸单片全彩微显示屏,以及0.12英寸红绿蓝单色微显示屏。赛富乐斯全线产品均应用了其特有的NPQD®量子点色转换技术,这项技术在小屏领域成功突破了全彩化难题,在大屏领域解决了传统红光LED芯片的大角度色偏和色彩稳定性差的问题,成功开启了新一代显示革命,获得了参展人员的广泛关注。

    在本届ICDT的展商技术论坛环节,赛富乐斯技术副总裁宋杰博士受邀进行了主题为“赛富乐斯NPQD®技术赋能Micro-LED微显示屏全彩化”的演讲。宋杰博士在演讲中指出,应用于AR/XR设备的微显示屏产品中,Micro-LED这一技术路线因其高效率、高亮度和节能优势被广泛认为是最终的近眼显示解决方案。然而,在当前的发展阶段,实现Micro-LED的全彩化是整个行业都难以克服的挑战。针对该技术瓶颈,赛富乐斯团队基于纳米孔-量子点(NPQD®)技术,可以在低成本蓝光LED上直接实现红绿蓝三色晶圆级的全彩原位集成;同时公司自主研发了从外延到模组的全套技术,制备出了高光效、低成本、小尺寸、可靠性好的新型全彩Micro-LED 显示芯片和微显示模组。该技术同时也应用于已经量产并交付的量子点直显大屏中。NPQD®技术解决了传统红光的效率问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三色光源材料统一,带来全方位更优的色彩表现。

    赛富乐斯预计于今年二季度末推出T3-0.26英寸全彩微显示屏并正式投入终端使用。该显示屏将全面覆盖DCI-P3色域并实现50万尼特白光亮度,帮助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制造商打造出真正适用于包括户外的各类场景的高亮度、高分辨率、色彩丰富、画质优越的显示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