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东资助影院安装激光放映机、LED电影屏等先进技术设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2 作者:佚名

    3 月 11 日,广东省电影局发布 2024 年第 一批电影项目资助奖励申报通知及申报指南。

    此次申报项目共有 8 个类别,包括电影票房奖励、获奖奖励、在粤取景及后期制作奖励、宣传发行资助(奖励)、配套资助获得国家电影局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资助新建县城和乡镇影院、资助影院安装先进技术设备、奖励省内优 秀电影院线公司。其中,同一项目符合多项资助条件的,只能申报其中一种资助;同一项目符合多个奖励条件的可同时申报,按就高原则予以奖励;同一项目可同时享受前期资助和后期奖励。

    曾获得该资助奖励的优 秀粤产电影作品

    根据指南要求,申报主体必须是在广东省依法登记注册的电影相关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未被列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且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

    符合申报条件的电影机构可登录广东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网查阅申报指南,并于 4 月 11 日前通过广东省电影专资征缴信息系统申报相关资助奖励。

    附件:广东省电影专资资助奖励项目申报指南 2024年第一批

    一、票房奖励

    申报条件:广东电影机构第 一出品影片,2023 年公映,故事影片国内票房收入 1 亿元(含)以上,动画影片国内票房收入 5000 万元(含)以上,纪录影片国内票房收入 1000 万元(含)以上。

    二、获奖奖励

    申报条件:广东电影机构第 一出品影片,2022 年以来获得下列奖项之一:

    1. 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综合奖项提名;

    2. 大众电影百花奖最 佳故事片奖提名;

    3. 国际 A 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奖项。

    三、在粤取景、后期制作奖励

    申报条件:广东电影机构联合出品的影片,2023 年公映,国内票房收入 1 亿元(含)以上,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影片画面有可清晰辨识的广东地标,可辨识画面时长超过二分之一反映岭南文化、讲述广东故事、展现广东风貌,有利于正面宣传提升广东形象;

    2. 影片正片时长的 80% 以上由广东省内电影机构完成后期制作。

    四、宣传发行资助(奖励)

    申报条件:

    1. 广东电影机构第 一出品影片,未列入广东省重点影片项目库且未达到票房或获奖奖励标准,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宣传发行资助:

    (1)2023 年公映,国内票房收入 1000 万元(含)以上,主题积极健康,较好弘扬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有一定的艺术水准,在业界和观众中口碑较好;

    (2)已取得龙标,尚未公映,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在完成片审查中评分较高。重点支持反映广东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时期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展现广东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城市发展和社会人文变迁,弘扬岭南文化、展现广东风貌,可以正面提升广东形象的影片。

    2. 广东电影机构第 一出品影片,申报截止日期前,单片在国(境)外票房收入合计 200 万美元(含)以上,可申报宣传发行奖励。

    五、配套资助获得国家电影局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申报条件:广东电影机构第 一出品但未列入广东省重点影片项目库的影片,获得 2023 年度国家电影局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该项资助为配套资助,已获得广东省级资金资助的影片不得重复申报。

    六、资助 2023 年度新建县城和乡镇影院

    申报条件:

    1. 省内 2023 年 1 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期间新建的县、县级市(不含市辖区)和乡镇影院,不少于 3 个放映厅,使用 2K(含)以上数字放映机,总座位数不少于 200 个;

    2. 及时足额缴纳电影专资,按规定向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规范准确报送票房数据,无县级以上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偷、漏、瞒、虚报票房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3. 影院正常经营。

    填补空白的乡镇影院不用申报,待验收通过后,直接拨付资助资金。

    七、资助影院安装先进技术设备

    申报条件:

    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期间,安装更新先进技术设备的影院。先进技术设备包括:

    1. 激光光源电影放映机

    安装在影院放映厅内,以激光作为光源用于影片放映的数字电影放映机。

    2. 高新技术格式电影放映系统

    安装在影院放映厅内,综合运用 3D、高分辨率、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广色域和沉浸式声音等电影放映领域新技术的放映系统。

    3.LED 屏电影放映系统

    安装在影院放映厅内,用于影片放映的主动发光式放映屏幕及相关组件。相关产品技术要求应通过国内外电影行业认可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检测认证。

    4. 超大电影银幕系统

    安装在影院放映厅内,符合《数字电影巨幕影厅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要求的有效画面宽度 ≥20 米或有效画面高度 ≥11 米,正对观众席的平面或带弧度的巨型银幕。

    5. 沉浸式音频系统

    安装在放映厅内,通过更多的扬声器配置组合,实现三维空间多层次声音表现,呈现电影角色和场景的多维度动态声音效果。音频通道应不少于 32 声道;解码及实时渲染符合 SMPTE 2098-2:2019 规范。

    6. 电影智慧放映系统

    通过数字化手段,将影片放映工作的各项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工作平台化、系统化和自动化。可完成拷贝及密钥下载,预告片下载,放映日志后台管理,售票数据存储上报,播放影片、预告片、广告片等。如符合国家或行业相关技术规范的 TMS 影院管理系统、NOC 系统或其他智慧放映系统。

    申报影院须做到及时足额缴纳电影专资,按规定向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规范准确报送票房数据,无县级以上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偷、漏、瞒、虚报票房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正常经营。

    2019 年以来,已享受过 " 新建县城和乡镇影院资助 " 政策的影院,不得申报本项目;已享受过 " 安装巨幕系统资助 " 政策的影院,不得重复申请申报条件的第 4 项。

    八、奖励 2023 年度省内优 秀电影院线公司

    对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省内电影院线公司予以奖励:

    1.2023 年广东省内新成立的电影院线公司;

    2.2023 年新落户广东的电影院线公司;

    3.2023 年度电影院线公司旗下省内影院数量净增加,按数量累加奖励;

    4. 电影院线公司旗下省内影院,2023 年度票房排名全国前 20 位,按数量累加奖励。

    申报截止日期

    申报截止日期为 2024 年 4 月 11 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