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汇谈 | Mini LED背光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如何?来听听海信、TCL、HDMI、显芯、安思等企业大咖们怎么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月26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Mini LED背光工作组、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舜联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生态大会·背光应用”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与UDE2024第五届国际半导体显示博览会同期举办。本次大会以“产链协同,共建生态”为主题,邀请新型显示行业核心企业和产业链企业高层代表出席,旨在推动Mini LED背光产业链各环节紧密合作,共同构建健康、可持续的产业生态。

    本次大会邀请到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家庭场景营销中心总经理伍发明,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泛智屏BU研发中心总经理方庆,HDMI许可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Rob Tobias,北京显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丞辉,深圳安思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玉良,洛图科技(RUNTO)LED显示供应链首席分析师郑海艳等嘉宾出席,围绕Mini LED背光电视发展趋势、Mini LED核心技术布局、Mini LED缺陷检测、Mini LED显示驱动等多项关键议题分享相关看法和最新成果,为我们呈现了Mini LED背光技术应用和未来消费趋势的前瞻性行业分析。

    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家庭场景营销中心总经理伍发明发表了“以用户为中心,Mini LED引领高端突破”主题演讲,伍发明先生指出目前显示行业面临技术、市场与消费三大变局,受AI与大模型技术重塑的影响,中国品牌正在崛起,未来竞争关键在于满足全场景需求和产业链整合。在彩电行业,Mini LED成产品高端突围方向,海信通过AI画质算法刷新Mini LED显示标准,并坚持场景驱动、产业链协同和品牌全球化,推动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泛智屏BU研发中心总经理方庆发表了“活力科技-高分区Mini LED显示技术”主题演讲,方庆先生提到尽管AR、VR等沉浸式技术受到关注,但更看好大屏显示在家居和商用环境中的主导地位。此外,Mini LED技术有望成为未来主导显示技术,克服沉浸式技术的限制,因其高亮度、高色域、高对比度及成本优势而受青睐。TCL在Mini LED领域关注用户健康与视觉体验,并与认证机构合作确保产品健康影响最小化。未来,Mini LED有望在透明显示、AR、VR、裸眼3D、柔性显示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HDMI许可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Rob Tobias发表“提供下一代消费体验”主题演讲,Rob Tobias先生讲到HDMI 2.1b支持8K@144Hz,突破带宽限制,提供向后兼容性。支持VR/AR硬件,包括4K、8K场景。中国游戏市场繁荣,占全球40%,预计2027年总收益超570亿美元,玩家超7.3亿。HDMI 2.1b支持高级游戏功能,如4K@144、8K@60,可变刷新、自动低延迟和快速帧传输,有望为广大玩家和消费者提供下一代消费电子新体验。

    北京显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丞辉发表“驱动创新,共创中国高端显示芯未来”主题演讲,严丞辉女士指出中国Mini LED背光技术领先全球,未来竞争将集中在核心技术和自主专利。2024年,Mini LED TV趋势包括提高附加值、新市场拓展、新商业模式和拓展新显示领域。影响Mini LED产品的关键因素包括卓越画质、节能功能和供应链风险管理,为达到最优画质,需要更多具有自主核心技术和自主专利的上下游共同协作。

    深圳安思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玉良发表“AI助力Mini LED 视觉检测技术”主题演讲,谭玉良先生提到AI视觉加持下的检测设备在Mini LED缺陷检测及修复具有很强的优势,安思致力于研究开发Mini LED行业AI视觉检测设备,目前包括Mini LED直显、背光检测、胶水检测、芯片外观检测等。公司最新产品Mini LED背光M型火山口检测设备,可兼容于整个背光领域的不同场景,不同类型的检测,属于行业首创。

    洛图科技(RUNTO)LED显示供应链首席分析师郑海艳发表“全球及中国Mini/Micro LED市场发展”主题报告,郑海艳女士指出2020至2023年,中国大陆Mini/Micro LED投资项目增至138个,涉及企业50家,投资规模近1800亿元,主要集中在模组、芯片、显示、封装和面板环节。Mini LED直显市场成本大幅下降,背光市场需求攀升,23年全球Mini LED TV出货量达425万台,车载显示出货量810万台。Micro LED产品主要应用于AR设备,2023年AR产品销量增长1倍以上。未来预计Micro LED直显市场到2028年规模达33亿元,全球Mini LED背光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以上,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近50%。整个产业链呈现跨行业整合趋势,智慧显示生态圈正在形成。

    “第六届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生态大会·背光应用”的顺利举办为Mini LED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最新技术、市场趋势和发展策略的平台,通过分享最新的技术进展和应用案例,分析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导,有助于促进技术快速迭代和升级;同时大会聚集了Mini LED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专业人士,促进了产业链各环节的紧密合作和信息交流,有利于优化供应链结构,推动上下游协同发展,从而提升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