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材料厂商九目化学拟A股IPO!已进行上市辅导备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证监会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日前披露,烟台九目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目化学”)已在山东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备案时间为2月1日,公司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据了解,九目化学控股股东为深交所上市公司万润股份,后者持股比例为45.33%。九目化学进行辅导备案,意味着万润股份分拆子公司上市已进入关键阶段。

OLED材料厂商九目化学拟A股IPO!已进行上市辅导备案

    上市目的地“不便透露”

    九目化学成立于2005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崔阳林,公司注册资本1.875亿元,注册地为烟台市开发区。

    公司主要从事OLED中间体、OPC材料、锂电池添加剂及其他精细化学品的开发与生产,曾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称号。万润股份曾于2023年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九目化学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早在2023年8月19日,万润股份曾披露,公司拟筹划下属控股子公司九目化学分拆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万润股份表示,本次分拆上市后,公司仍为九目化学的控股股东,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构成实质性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的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九目化学主要从事OLED升华前材料及其他功能性材料业务,近年来九目化学的相关业务持续发展,目前九目化学为业内领先的OLED升华前材料企业。”万润股份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的有关要求,紧抓资本市场改革契机,公司拟筹划九目化学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分拆九目化学独立上市,有利于九目化学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增强资本实力,实现公司的产业布局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

    彼时,万润股份并未披露分拆上市的更多细节。万润股份表示,本次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待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后,公司将对具体方案进一步分析和论证。

    那么,九目化学打算登陆哪个板块?对此,经济导报记者2月5日致电九目化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低调表示,“辅导机构已经进驻公司开展工作,至于公司上市目的地等情况,还不便透露。”

    九目化学专注于OLED升华前材料及其他功能性材料业务,近年来该公司业务不断拓展,目前已成为OLED升华前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

    股权结构显示,九目化学的控股股东为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润股份),持有公司45.33%的股份。

    令人关注的是,2023年8月,万润股份曾发布公告,计划将九目化学分拆至国内交易所上市。该举措被视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势,旨在实现九目化学与资本市场的直接对接。

    万润股份表示,分拆九目化学独立上市将优化资源配置,有助于九目化学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增强资本实力,从而实现公司的产业布局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这一战略举措将为九目化学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分拆上市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实施,包括但不限于对具体方案的进一步分析和论证,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取得国资监管单位批准,履行中国证监会、九目化学拟上市地证券交易所等证券监管机构的相关程序,取得必需的批准、同意或注册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