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开工首日辰,显光电迎来成都市市长带队调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19 作者:佚名

    2月18日,农历龙年新春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首个走访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成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倾听诉求,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调研的目的,就是倾听企业发展诉求,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让政策所‘供’与企业所‘需’同频共振。”王凤朝强调,今年成都坚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改革“一号工程”,加快流程再造、服务提质、监管提效,就是要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扎根成都,全面参与融入科技创新、产业建圈强链等中心工作,助推成都高质量发展。

    从中试向量产过渡,带领产业健圈强链

    洁净车间内布局了数十台新型显示领域的生产装置,身着防静电工作服的研发人员紧盯设备上实时显示的技术参数,以观察设备运行情况……走进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Micro-LED中试生产线,一派繁忙而有序的生产运行景象呈现在眼前。作为2024全市开年第一家被调研企业,辰显光电已经早早的进入了工作状态,每个员工都干劲十足,奋进正当时。辰显光电总经理黄秀颀博士向王凤朝及调研团成员介绍辰显光电是中国大陆第一家专业从事Micro-LED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和市场销售的高科技企业,2020年落户成都后开始进行中试,目前在关键技术卡点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成功点亮全球首台102英寸P0.5TFT基Micro-LED显示屏。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完成量产线建设并量产出货。

    王凤朝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辰显光电在Micro-LED领域取得的进展,参与制定国际标准、打造产业链条等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并关心了辰显光电后续进一步发展如大规模生产线用地和人才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里铆足干劲,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将产品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占有率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争做行业引领者。同时要不断强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联动,汇聚更多创新资源,推动公共设备共享共用,支持“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

    王凤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一对一”主动靠前服务,加快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建设,帮助企业尽快从中试向量产过渡,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黄秀颀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市区领导支持,企业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道路,带领上下游企业发展增强产业链韧性,助推成都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陈志勇,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走访调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