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造未来市场,洲明何以走在前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27 作者:那山那水

    “最优秀的企业,不应该只注重存量市场的争夺,更应该去主动‘创造’未来市场!”——1月30日,洲明AI+多显示终端发布会,不仅众星云集,更是给行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全新思路。

    拥抱AIGC,五技术四成果背后的LED光显方向

    洲明1月30日发布会可谓之“盛况空前”:洲明全新技术框架下的数字虚拟人、垂直大模型、跨模态生成、空间感知、虚拟拍摄五大技术悉数亮相,并发布了全尺寸全息透明柜、元宇宙生态鱼缸屏、数字资产平台、光显内容堡盒等四大最新应用成果——即五技术四成果。

创造未来市场,洲明何以走在前列

    同时,洲明AIGC+光显崭新生态阵容亦全面亮相:包括腾讯、戴尔、奥比中光、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中山大学、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英特尔(中国)、广东南方电影工程技术研究院、迈柯博科技(上海)、青瞳视觉(深圳)等单位,及其专家、学者全面阐释了“新光显时代”的未来可能,围绕AIGC与元宇宙数字化展开深入讨论,并与洲明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技术圈、产品圈、朋友圈——全面扩容!”这是业内人士对洲明这一次盛大发布会的直接评价。同时,亦有行业人士指出,与绝大多数的LED光显企业发布会不同,洲明这次大会的中心“似乎不在LED显示上”:

    事实上,紧扣应用升级,已经成为LED显示产业链不亚于、甚至超越了“LED显示技术自身提升”的“行业发展主线”。这次发布会的真正主题就是“探讨如何进一步用好LED光显产品”,更为行业指出了与元宇宙、数字化、AIGC技术高度结合的方向。即通过内容的创新,实现应用价值的挖掘和应用范围的拓宽。

    目前,AIGC技术方兴未艾。其与最新科技应用结合,在内容生成、交互、管理方面将产生怎样的质变正在等待光显行业主动探索。抢占AICG+光显,这样的战略制高点,其意义不仅是“成长性”的问题,而且很可能是“未来商业模式的起点和行业格局质变的关键”。业内人士指出,LED光显与AIGC的碰撞,就像汽车与新能源、与智能技术、与创感器的碰撞,都将是颠覆性的。

    现在,洲明即通过一场发布会,“圈出”了未来AICG+光显产业链版图的“四梁八栋”。这是对产业未来格局的“主动塑造”!

    超越光显,LED未来商业模式的三大可能

    显示产品的价值,由其显示的内容决定。在这条行业底层逻辑上,AIGC会创造出哪些“崭新”的商业可能呢?洲明科技给出的答案,正围绕至少三个方向展开:

    第一是“内容平台”的价值。洲明科技推出的光堡云平台和光显内容堡盒UniMetaBox,两大主打产品提供了从“公共的内容平台”到应用端“显控落地”的产业匹配。

创造未来市场,洲明何以走在前列

    其中,光堡云平台为所有数字内容创作者提供的数字资产分享&交易平台。构成一个崭新的“商业化”公共产品。光堡云平台拥有丰富高精度的数字资产库、由众多艺术家组成的创作者社区等板块,将有力解决元宇宙概念下,客户应用端数字内容标准化不足、创作效率低、高质量低成本数字内容缺乏,以及创作者与应用者之间市场割裂的问题,完善产业的新兴数字资产供给结构。

    光显内容堡盒UniMetaBox则可以与洲明全新发布的鱼缸屏,或者行业广泛使用的会议一体机、全息设备、透明展示柜、户内外LED广告屏,甚至非LED技术的其他显示终端协同工作,将海量云端数字资产,透过简单易明的交互界面,普及到广阔的光显应用空间之中,为普通用户提供高度便利的实现多模态交互服务、数字资产播控的极简终端软硬件平台。

    第二是“全新交互”的价值。洲明科技崭新发布了空间感知UniSP技术。其依托空间感知传感器硬件矩阵和优秀算法、应用设计的结合,为光显应用带来“新奇”的未来——即,机器人可以是人形的,也可以是智能汽车这种“车型、载货载人”设备,那么为何不能是“一个屏型、主要加载数字资产的设备”呢?而屏型智能机器人离不开强大的感知和交互功能。

创造未来市场,洲明何以走在前列

    同时,洲明提出优秀的空间感知能力是深度虚实融合体验的技术基础,是元宇宙的构建关键一步。洲明UniSP已经打造了包含2D传感器、3D传感器、穿戴式动捕在内的空间感知传感器硬件矩阵,借助UniSP,用户在进行多模态信息的输入后,将获得更智慧、更拟人化的情感交互体验。洲明科技亦与青瞳视觉(深圳)、迈柯博科技(上海)、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奥比中光科技等建立了围绕交互与感知科技创新应用的生态合作关系。

    第三是“全新内容和内容生产”价值。积极拥抱“LED+AI”的产业趋势,以技术创新赋能内容生产,拓展内容生产方式,这是AIGC在“感知、交互”、“应用效果分析”等之外,对LED光显行业更为直接和深刻的助力与改变。

    目前,洲明科技数字虚拟人UniAvatar已经成为典型的AI+LED的应用案例。洲明数字虚拟人解决方案荣获了国家级一等奖,现已拥有祁小蓦、Mark猫、神兽甪端等明星IP,充分满足各领域表演、互动、直播等企业级/消费级/工业级应用需求。不过,这只是AIGC在内容端能量的冰山一角。

    发布会上,洲明发布了垂直多模态大模型LuminGPT:该模型以GPT-4为技术为底座,完成从闲聊模式ChatGPT到专家模式LuminGPT的华丽转型。涵盖图文、动作、空间感知的多模实时互动,将为数字人应用等多场景使用提供“最强大脑“,并赋能洲明科技跨模态生产内容UniCMGC技术和虚拟拍摄系统UniStudio。

创造未来市场,洲明何以走在前列

    以“跨模态生产内容”作为特性的洲明UniCMGC,将高质量实现“一句话能生成一个图像”等跨模态生产,其类型包含了文本、图像、视频、音频、模型五种,适用于教培、文娱、广电、企业、展陈等领域,为客户内容创生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工具。洲明科技亦尝试将AIGC技术引入影视制作工作流,包含AI脚本、AI原画等前期创作,3D模型、数字人等中期拍摄,以及作品修复、AI渲染等后期制作。虚拟拍摄方面,全球140多个虚拟棚,其中110多个选择了洲明集团及旗下ROE技术实现,洲明科技已经形成遥遥领先的优势。有AIGC技术加盟,这一优势必将继续扩大。

    发布会上,洲明科技还与腾讯智影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腾讯智影将通过提供AI绘画、配音、语音转文字、数字人、元宇宙虚拟主播、视频审阅、精彩内容分享等创意工具服务,为AIGC+led的光显新应用注入更多科技活力、内容生态和前沿探索。

    “内容平台”、“全新交互”、“全新内容和内容生产”——三大方面,洲明科技展示了未来LED光显产业应用与升级的全新维度。这不仅是“技术端的变革与拓展”,更可能涉及未来“商用模式”的全新探索和行业结构的颠覆式创新,是在走前人未曾想过的新路、也是在为整个产业探索“属于未来的全新格局”。

    洲明“从不止步于光显”

    在新兴的XR虚拟制作这样的LED光显前沿应用中,洲明科技占据全球超四分之三份额——剩下的两成多中,大多数也属于我国LED产业的其他兄弟品牌:业内专家指出,我国LED光显产业过去30多年,从引进国外产品、到进口替代、再到全面超越和领先,已经走入“无人之境”。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LED光显产业要想“更进一步”,除了紧密追逐LED显示技术的创新外,更需要在应用端也引领全球趋势。

创造未来市场,洲明何以走在前列

    洲明科技一方面持续挖掘全新LED显示技术。在2023年底的发布会上已经推出包括虚拟像素、MIP、AM TFT驱动等领先产品,并率先实现了COB micro LED P0.4级别产品的量产。这次发布会上又推出了,如全尺寸全息透明柜、元宇宙生态鱼缸屏等创新显示形态产品,不断夯实“光显制造、创造”的硬核底蕴。

    另一方面,洲明科技是行业内最早提出“软件定义大屏”的企业,现在更是将这一主张推动到“AIGC、传感器、内容平台生态+大屏”的新维度,不断拓展产品应用的空间、挖掘光显与数字内容结合的新机遇,实现了“大屏+”生态赋能的崭新超越。

    洲明集团副总裁、内容创意执行总裁刘俊指出,洲明已经搭建起“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光显产业框架。包括AI智能、交互、传感、数字资产、AI辅助内容生产,带来的 “光显”的“创智”新大脑,必然推升行业质变。这种变化不是仅仅内容制作效率及质量的提升,也不仅仅是加速相关应用产品的迭代,而是一个属于不断完善的LED+AI全新商业化生态的布局——更是属于中国LED光显企业“创生”的崭新未来产业图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