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OE(京东方)2024首场技术策源地论坛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19日,BOE(京东方)2024首场技术策源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是继去年发布三大技术策源地,并成功举办氧化物显示技术专题论坛之后,京东方在联合技术创新领域又一重要举措。论坛以“深化技术策源,共享创新硕果”为主题,邀请到来自新型材料、柔性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专家,分享产学研热点技术进展及未来趋势。

    本次论坛期间,京东方还宣布特聘来自化学、材料、电子、计算机等领域的6位两院院士担任京东方战略科技顾问及科技顾问,持续打造开放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技术创新,共享创新成果,加速提升“屏之物联”技术攻坚、研发、创新能力。 

    京东方总裁高文宝博士出席论坛并致辞表示,京东方30年一路走来,从“追赶者”到“领跑者”,始终秉承对技术的尊重和对创新的坚持,京东方的30年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30年,也是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突破的30年。未来,京东方希望通过技术策源地,与产学研界伙伴广泛交流,打造开放创新生态,共同加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落地。 

    各领域专家也在论坛上分享了产学研热点技术进展及未来趋势。

    新型材料方面,唐本忠院士从机理、材料、应用等维度介绍聚集诱导发光技术,未来在光电器件与显示、生物成像与治疗等领域有巨大潜力,刘益春院士的分享重点就宽禁带氧化物材料在类脑忆阻器、全息存储等领域的应用潜力展开,谢建新院士表示材料大数据可大幅度提升材料研发效率和工程化水平,可应用于材料智能设计、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柔性技术方面,刘云圻院士表示本征柔性显示是未来显示器的重要发展方向,高分子半导体仍需克服迁移率、加工工艺等挑战。

    同时,冯晶、雷霆、宫勇吉等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就柔性显示高性能有机发光薄膜与器件、有机材料及生物传感应用研究、高熵高比能固态电池技术等研究成果为策源地项目提供新想法,为技术创新注入新思路。

    京东方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徐晓光博士,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技术与产品中台负责人刘志强分别发表演讲,诚邀全球生态伙伴,协同技术创新,共享创新硕果,并表示目前京东方在Micro LED显示、X-ray探测等新型器件,OLED高效发光材料、量子点材料等前瞻材料,后深度学习智能算法、边缘计算分析技术等核心算法方面与产学研伙伴形成了广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未来,京东方将继续在经费投入、试验平台、孵化服务、创意碰撞、人才交流等多个维度发力,进一步强化技术策源地建设。

    在2023年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BOE IPC•2023)上,京东方正式宣布打造半导体显示、物联网创新、传感器件三大技术策源地。自技术策源地系列规划开展以来,京东方举办了氧化物技术专题策源地论坛,与多个合作伙伴在高性能显示材料、新型传感器件等技术领域达成广泛合作,并形成定期交流机制,共同探讨行业机遇。2024年,京东方将继续深化技术策源地建设,第二批计划发布25项开放课题,围绕新型显示、先进工艺、传感器件、物联网创新等领域,将覆盖先进材料、算法、仿真、工艺及器件等方向。与此同时,京东方还计划在2024年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人才及行业专家交流,建设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硕博。

    未来,京东方将坚持创新驱动,以三大技术策源地为平台,持续赋能“屏之物联”战略落地,与更多生态伙伴共同探索前沿科技,寻找发展机遇,共建“Powered by BOE”产业新生态,共创技术新篇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