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XR虚拟拍摄技术赋能 奥拓电子2023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99.50%的背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08 作者:飘雪

    近年来XR虚拟拍摄技术在影视行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这一技术的应用不仅让影视作品在拍摄手法上实现了质的飞跃,更是提升了“时空效率”、降低了制作成本。因此,该技术也在国内影视行业中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国联证券预计,2023-2025年全球XR虚拟拍摄显示屏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5.6亿、7.6亿、9.8亿美元,分别增长40%、35%、30%,将成为LED行业增长最快的赛道之一。

    以奥拓电子、洲明科技、卡莱特、联建光电等为代表的相关企业也都迎来新行情。特别是,奥拓电子在影视领域的发展尤为突出。据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奥拓电子公司新签AR虚拟制作合同额达到1.67亿元,同比增长73.75%。其中,第三季度新签合同额更是高达1.19亿元,同比增长299.50%。

    这些数据充分展示了奥拓电子在影视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奥拓电子拥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以及专业化的团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产品解决方案,进而在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保持持续成长势头,并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

    奥拓电子对pjtime.com表示,在影视领域取得的业绩并非偶然。一方面,这离不开高层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精准把握;并积累了足够的技术底蕴。另一方面与传统拍摄相比,借助XR虚拟拍摄技术为影视领域赋能,无论是从运营成本、制作成本都能大大缩减,提升团队的工作效率,获得了良好的营销传播。作为行业早期市场开拓者之一,奥拓电子给影视行业留下了美好的口碑。

    在数字化时代的新时代,影视行业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奥拓电子以自身优势技术积极布局,并赋能更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例如,在2023年推出的SW-RGBW LED显示打光双重模式天幕系列显示屏,采用了特殊的“RGBW-红绿蓝白”技术,可以根据场景的需要,调节白光的亮度和色温,从而实现更精准和更自然的肤色还原,提升虚拟拍摄的画面质量和视觉效果。

    目前,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视讯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LED虚拟拍摄技术的先行者,奥拓电子已经为包括腾讯、苹果、微软、亚马逊、Meta,以及多个好莱坞电影团队提供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承接了近60个中大型XR虚拟影棚项目。

    除了在技术和团队方面的优势外,奥拓电子公司还积极拓展合作伙伴关系。如与东映公司多次强强联手,打造东映虚拟拍摄影基地,还与多家知名影视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影视行业的发展。

    后记:奥拓电子虚拟拍摄业务,2023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99.50%。这傲人的成绩只是刚刚开始,在未来的发展中,奥拓电子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提升服务品质。以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推动包括影视行业在内的,更多行业的创新发展,和“智慧化、数字化赋能”,做光显新质生产力的“建设者、发掘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