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你不知道的LED显示屏静电防护知识,一文告诉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干燥的冬季作为“放电”多发期,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触电”的经历,如碰到金属物品或者与他人接触时有如针刺般的刹那感受、换衣物时出现电火花并伴随着“噼啪”响声等,这些都是“静电放电”产生的结果。

    注:静电放电(Electro Static Discharge,简称ESD)是指在两个物体之间或一个物体内部存在电荷不平衡,导致电荷通过空气或其他介质放电产生的瞬间电流。

    静电的能量对人类的影响微不足道,但对LED显示屏等半导体产品而言则是致命损伤的潜藏威胁。那么,静电会带来哪些危害,又该如何防护?小编带您详细了解。

    静电危害

    静电是一种电能,它存在于物体表面,是正负电荷局部失衡时产生的一种现象。生活中最常见的静电产生方式是摩擦起电,此外还有接触分离起电与感应起电。

    静电会累积在人体、仪器,甚至电子组件本身,通过与物体间的相互接触,形成放电路径,使得产品内的电子元器件遭到静电放电的不可逆破坏,如产生电压过高、电流过大、电压偏移和磁场干扰等情况,使其发生损坏、寿命缩短或失效报废。

    因此,在LED显示屏的安装和日常维护中,我们应当采取恰当的静电防护措施,以降低静电对LED显示屏的影响,延长其使用寿命,保持良好的性能。

    静电防护

你不知道的LED显示屏静电防护知识,一文告诉你!

    接地保护

    1.保证工具(电批)、开关电源等做好静电接地防护措施,以避免静电直接传递到显示屏的元器件上,造成元件损坏,屏体出现故障;

    开关电源接地

    2.安装时确保LED显示屏的所有金属结构都正确接地,以便将静电引导到地面,减少静电累积的可能性,最大程度保护产品不受静电损害。

    屏体用电接地

    使用静电防护设备

    在安装和维护LED显示屏时,操作人员应佩戴静电防护设备,例如静电手套、静电腕带、工作台面(桌)。

    控制湿度

    在生产过程中,静电的产生和环境的湿度紧密相关。高湿度的环境,空气中的水分会形成一层薄膜覆盖在物体表面,阻碍电荷的传播,物体就不易带有静电。

    因此,在一些特殊的工业环境下,需要使用加湿设备控制湿度,避免静电的产生。一般情况下,环境湿度控制在30%RH-60%RH之间最为理想。

    避免使用易产生静电的材料

    在接触LED显示屏时,避免使用易产生静电的材料,如塑料袋、聚酯纤维等,以减少静电的产生和传递。

    定期维护

    定期检查和维护LED显示屏,确保连接良好,排除可能导致静电问题的故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