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与视觉的碰撞——裸眼3D LED显示屏

来源:晶大光电 更新日期:2023-09-27 作者:佚名

    随着LED显示屏的应用场景愈加丰富,受众对其的要求也逐步提高,人们的感官体验不再满足于普通的平面二维显示,而是渴望有着还原真实世界的三维立体观感,因此,有着身临其境之感的裸眼3D显示屏应运而生。

    相较于传统的3D显示屏,裸3D LED显示屏的技术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裸眼3D显示屏无需借助任何辅助设备即可观看三维立体影像,是影像行业创新、前沿的高新技术,凭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为显示屏行业过去的疲惫态势带来了一次质的飞跃。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赋能当地经济,焕新了新消费趋势下的商业活力,同时强视觉震撼性和互动性,也能大幅提升广告传播效果。

科技与视觉的碰撞——裸眼3D LED显示屏

    裸眼3D利用人眼视差特性,使观看者可以在特定角度、不借助其他设备的情况下,感受逼真震撼的立体视觉效果。该技术是利用两个不同角度的LED面,创作符合透视原理的视频内容,当人站在转角的前方观看时,便同时看到物体的侧面和正面,呈现逼真的立体效果。

科技与视觉的碰撞——裸眼3D LED显示屏

    裸眼3D显示技术共有两种:一为视差屏障,利用透光与不透光间隔分布的直线条纹限制光线行进方向;而另一种为柱状透镜,利用柱状透镜的聚焦与光线折射技术改变光线行进方向将光线分光。应用此技术的3D屏幕具备自身亮度较高、无需依赖外部光线,自身显示可有效消除摩尔纹等优势,在不造成视觉疲劳的情况下,即可享受空间维度感的沉浸式体验。

科技与视觉的碰撞——裸眼3D LED显示屏

    特有的无缝转角拼接技术使LED屏上的显示画面整体性更强,出色的显示效果使得屏幕3D感更加强烈,影像感更真实。通过小尺寸模组对转角处实现平滑过渡,在白天达到万级以上的亮度可以让裸眼3D效果的广告在白天的传播范围更广,达到更好的宣传效益。通过自动调节时刻保持最佳画面,最大程度的节省电量消耗。裸眼3D显示屏面积大,墙体承重及钢结构对箱体重量要求较高,单个箱体重量轻,箱体材质强度更高,无生锈隐患。

科技与视觉的碰撞——裸眼3D LED显示屏

    作为一种较为新颖的创新技术,裸眼3D技术具备诸多优势,不仅无需佩戴3D眼镜或头盔等外在辅助工具就可创造逼真的3D效果,且能有效避免沉浸式体验惯于带来的恶心、眩晕、视觉疲劳等不良反应。裸眼3D显示技术10年前就被揭开神秘面纱之时,受到LED显示屏市场一致好评,被诸多LED屏使用者看好、追捧。

科技与视觉的碰撞——裸眼3D LED显示屏

    从技术上来说,由于裸眼3D LED显示屏对技术要求较高,需要让观众无论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3D效果,虽说现在一个、两个、四个、八个视点都能做出来,但是要做几十个视点就会加大难度,视频制作还是有一些挑战性。

    未来,晶大光电将不断以创新引领发展,聚焦技术变化趋势,拓宽裸眼3D的应用场景,以更多高质量、独具匠心的裸眼3D大屏案例促进城市地标商业价值的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