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闪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晶台光电再放异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27 作者:佚名

    9月23日晚8点,万众期待的杭州亚运会震撼开幕,各类表演耀眼夺目,在科技的加持下,虚拟与现实完美交融,简约又内涵雅致,张扬却不失内敛,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不一样的“数字化”色彩,全方位彰显中国文化、运动精神与亚洲风情,为宣扬中华文化插上想象的翅膀,打造出一幅幅具有东方美学韵味的经典画卷。

闪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晶台光电再放异彩!

    开幕式现场,以数字技术赋能传统文化的表演方式大放异彩,创下了一系列令人惊叹的时刻和视觉盛宴,惊艳了亿万观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亮点,莫过于覆盖全场舞台的LED地砖显示屏与各类演艺演出之间的相互配合,让观众一直处于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之中,领略一个个让人震撼、给人启示的精彩瞬间。

    据悉,本次开幕式所选用的LED地砖显示屏产品均来自于国内领先的LED封装企业—晶台光电。凭借多年来的技术研发创新、产品结构、布局调整、产能扩充和全球市场开拓实力,晶台光电在多届央视和地方台春晚、冬奥会、世界杯、国庆等重大赛事活动场合频频亮相,成为核心供应商。本次受邀参与第19届杭州亚运会开幕式舞台建设活动,是继北京冬奥会后,晶台产品再次助力全球顶级盛事。

闪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晶台光电再放异彩!

    为了圆满完成亚运会开幕表演的重大任务,晶台光电项目团队经过了长时间的研究探讨和实地考察,最终选用晶台户外1515 RGB灯珠。据悉,这是一款高性能的的LED产品,综合性能十分优异,是现有户外最小尺寸户外显示器件之一,显示画质非常细腻;具有高亮度、高可靠性、高对比、高保真和高一致性的优势,完美适配户内外舞台租赁显示屏应用,能呈现高水准、高质量的舞台效果,极富感染力地让观众融入到表演当中。

    同时,为了更好适应现场舞台表演的实际环境,晶台户外1515沿用支架哑黑处理的封装工艺,有效解决了反光问题,避免了舞台因受光线干扰影响画面显示效果,让舞台的视觉效果更加纯粹。

闪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晶台光电再放异彩!

纵观整场开幕式表演,晶台光电户外1515 显示产品都发挥了不可取代的作用。

    国旗入场环节,地屏上,一幅红绸飞掠壮丽河山。8名仪仗兵步伐铿锵,护旗入场。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的动人歌声,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闪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晶台光电再放异彩!

    20时09分,地砖屏屏上勾勒出团扇造型,“梅兰竹菊”主题之窗开启,象征着中国以真挚的热情迎四海宾朋,邀八方来客,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有序入场,共同谱写着“世界和谐,荣辱与共”的史诗华章。

    《国风雅韵》篇章,多名身穿传统服饰的青年演员以地为画、踏墨而舞,伴随着轻盈的脚步,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地屏上悄然谱画,人与景和谐相融,呼应中国山水画所独有的留白之美,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诗意典雅和深厚底蕴,彰显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闪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晶台光电再放异彩!

    《钱塘潮涌》篇章,以水为串联、潮为意象的精彩表演,让人们在潮涌中感受新时代中国与亚洲、与世界的交融激荡。前进的风帆汇入潮中,腾跃的身姿释放向上向前的力量。

闪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晶台光电再放异彩!

    下篇中,吉祥物“江南忆”破水而出,在地屏与网幕上自由穿梭。地屏与立体透视网幕完美配合,裸眼3D视效与虚拟影像贯穿始终,让观众享受到一场视听盛宴。

    体育与科技交汇,历史与现实交融,在这场别具一格的开幕式上,晶台户外1515霸屏全场,通过绚丽多彩,变幻多端的舞台造型,再度展现其强悍实力!

    从大国盛典到跨年狂欢,从文艺演出到体育赛事,晶台一次又一次助力于众多国内外重大场合,其强悍实力频频得以验证,积累了良好口碑,正努力成为一个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