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密亚运数字火炬手点火仪式——AR、数字人、透明屏幕技术

来源:教育新技术 更新日期:2023-09-25 作者:佚名

    杭州亚运会的数字火炬是一种数字技术,让每一个普通人,无论相隔多远,都能在数字世界成为亚运火炬手,最终共同点燃体育之梦、幸福之梦、亚洲之梦。本次点火仪式凸显“人民性”理念,打破以往“实体火炬手”点燃圣火的惯例,让更多人成为“数字火炬手”,营造一种“亚洲共此时”虚实结合的集体点燃氛围。

    2023年9月23日晚,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的开幕式上,叶诗文、樊振东、徐梦桃、石智勇、李玲蔚、汪顺等6名真人火炬手接力奔跑,而与此同时,由超过1亿人参与数字火炬传递而汇聚成的“数字火炬手”,高擎火炬穿过杭州城市,越过钱塘江,向主场馆奔赴而来。当数字火炬手出现在体育场上空时,全场欢腾,然后数字火炬手奔跑穿越观众席,“钱江潮涌”主火炬塔缓缓打开。万众瞩目中,最后一棒火炬手汪顺与“数字火炬手”一道点燃“钱江潮涌”主火炬塔,亚运圣火熊熊燃烧。

    这个数字火炬手在现场能看到,不过场馆内不是一般的电子屏幕显示,而是网幕,铁丝网上挂9块LED透明显示屏,细铁丝挡不住后边的景,屏幕也是透明的,看起来就像是全息影像,达到了裸眼3D的显示效果。城市里和江上跑的数字火炬手是运用增强现实AR技术,江边的现场人群裸眼是看不到的,场馆里现场观众看的是透明巨幕显示。

    以增强现实AR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科技在各个数字城市、影视娱乐、教育文旅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向大家简单普及一下。

    AR灯光秀。将数字内容和现实建筑灯光场景的虚实共生融合,运用AI数据及多媒体、元宇宙引擎、实时跟踪渲染及注册、智能交互、激光传感等多种技术手段,使科技、艺术和文化相结合,再加上全球首创沉浸式的线上热搜引擎、爆点引擎的传播方式,让更多的人可以跨越空间,实现“身临其境”的观看。

    交互式AR实时渲染技术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增强现实(AR)技术等数字科技,结合实景打造出系列虚拟场景,用手机可以实现互动。运用多模态融合技术与AI驱动、平面追踪、图像追踪、实物识别等多种数字技术,可以满足多方位、多层次用户的体验。

    AI媒体交互立面动态数字孪生照明系统。基于LED激光柔性照明、交互视觉显示和智能控制技术,将建筑立面覆盖,形成一个城市大显示界面。因LED 光源具有体积小、易隐藏、高效节能的特点,使得光源和建筑本体越来越保持高度的耦合,成为建筑或者建筑立面材料的一部分。且可以满足国家“双碳”战略,打造全国首个AR虚实共生的零碳建筑灯光秀。

    杭州亚运会的数字火炬手还不是单纯的向普通人展示科技,它也发动了线下用户一同参与。小编这次在高铁上也全程观看了直播,并参与了100天线上火炬接力传递,总共有超过一亿互联网火炬手四海相聚,最后助力那个巨大的数字火炬手奔赴亚运主火炬塔。而且每名火炬手还有亚运数字点火专属证书,通过证书区块链可以查证。

    杭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全球首次采用虚实结合的火炬点火方式,增强现实AR、数字人、透明显示屏幕等信息技术正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未来已来,请拥抱科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