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 | 澜景媒体服务器传承国际赛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25 作者:佚名

    2023年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的三大篇章“潮起亚细亚”,国风雅韵在秋分时节交融激荡,如钱塘潮涌般携新时代的中国风貌亮相亚洲,投身时代浪潮,与世界人民携手同行。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

    从北京、广州,再到杭州,三次亚运绘就中国体育蓬勃发展的精彩轨迹,而澜景科技也从北京冬奥会、东南亚运动会与成都大运会走来,接下了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光荣任务:澜景科技旗下Hirender全媒体总控系统跃动体育精神的蓬勃活力,展现简约大气的大国风范,完成使命与光荣的延续。

▲开幕式入场仪式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超越冬奥会开幕式应用了全球最大规模的LED屏幕,面积相当于9个并排在一起的IMAX巨幕向世界展现不一样的中国。两主两备共四台Hirender媒体服务器带载长90米、宽70米,总面积达5000㎡的地面屏幕,分辨率高达22784*17664;一主一备共两台Hirender媒体服务器带载两块网幕,其中一块网幕的分辨率为4416*360,另一块网幕位于火炬身后,分辨率为384*450;它们与负责控制的主备两台Hirender媒体服务器共同承担着控制对应设备与输出高分辨率、高帧率画面的重要任务,合力展现开幕式之夜的精彩时刻。

▲中华文化精彩呈现

    开幕式上共计24路4K60hz视频信号的同步播放对播控系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澜景科技不负开幕式总制作人沙晓岚导演的信任,圆满完成了此次开幕式的任务。输出地面屏幕的四台Hirender服务器均配备同步卡,使用了联机帧同步功能:时钟发生器同时连接服务器和拼控,统一发出同步信号,实现二者同时钟源。为了确保大型体育赛事的正常观赛体验,Hirender肩负使命,采用一主一备模式,主备切换“无缝”、“无感”,出色可靠的稳定播控为观众实时呈现现场精彩的视觉效果。澜景的工程师们与锋尚团队一如既往的紧密配合,保证最终播放画面效果流畅统一的同时,更展现出国产播控系统所具备的优异品质,让每一位观众都能感受体育赛事的魅力和激情。

▲体育精神的传递

    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我们终于迎来了中国第三次举办的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一场兼具中国特色与亚洲风采的体育盛会。开幕式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寻灵感,融入了经典的浙江意象,Hirender将其中的体育精神与自然人文的美学精准传达,向世界呈现源远流长的东方美学。未来,Hirender也将承载更多创意,紧跟时代动向,在更多国际盛会上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感官体验。

▲开幕式的“幕后英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