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BC 2023|视爵光旭发布集成行业首创CBSF+RGBW的xR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8 作者:佚名

    近年来,xR虚拟拍摄 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迅猛发展。xR+LED虚拟拍摄逼真效果的实现涉及诸多要素,其中色彩还原无疑是最为核心、最为直观的技术要素之一。

    目前xR虚拟拍摄市场中应用的产品主要是基于租赁产品改进而来,常规LED灯珠 的设计,在虚拟拍摄应用时存在上下视角偏色、左右视角亮度不均和色移等技术局限性,无法完全满足虚拟拍摄真实色彩的还原。如常规LED在120度时,亮度就会减半,在拍摄中或是因摄影机距离和拍摄角度变化形成的色差、明暗线、低亮闪烁等,那么后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来解决。

    视爵光旭针对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进行专项定制化开发,在M2灯珠创新型设计的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2023年9月研究出全新自主研发技术——CBSF(Color & Brightness Shift Free,无偏色显示技术) ,并推出集成CBSF技术的DB1.95、X1.95mk2产品解决方案,突破了常规租赁屏存在拍摄大视角偏色、亮度不一和色温不稳定性等不良影响,为行业带来确保虚拟拍摄时任意视角一致性显示的解决方案。

    CBSF技术突破“偏色”三大核心要素

    实现任意视角显示一致性

    视爵光旭研发团队针对虚拟拍摄大视角画面偏色进行灯珠开发,并有效应用于背景屏上,CBSF技术有效地创造了LED芯片的排布,结合Chip型LED五面发光技术,具有远优于传统RBG的稳定特性,从根本上改善大视角下显示屏的偏色问题,减少虚拟拍摄转角屏的色差,LED屏体能够进行精确的色彩管理和亮度调节,从而实现任意角度的色彩显示一致。

IBC 2023|视爵光旭发布集成行业首创CBSF+RGBW的xR解决方案

    CBSF技术有效地创新了LED芯片的排布,创新型的M2灯珠设计结合Chip型LED五面发光技术,通过对显示系统、LED发光角度、发光芯片相互作用影响,形成五面发光的作用,具有远优于传统SMD的稳定特性,减少屏幕表面出现摩尔纹在内的反射光斑,从根本上改善大视角下显示屏的偏色、亮度不均问题,此外,CBSF技术还能够精确管理色彩和亮度,确保任意角度下的一致性显示。

    广视角色温的稳定性

IBC 2023|视爵光旭发布集成行业首创CBSF+RGBW的xR解决方案

垂直160°视角,1.95M2对比常规产品亮度变化呈一致

    由于不同场景光线的色温或者特殊时间段的色温超出了摄像机本身默认的调整范围,容易导致画面颜色发生偏移,CBSF技术通过不同像素之间RGB相互配合,上下左右像素之间配合,保证色温在160°大视角下一致稳定性。

    广视角亮度的稳定性

IBC 2023|视爵光旭发布集成行业首创CBSF+RGBW的xR解决方案

垂直160°视角,1.95M2对比常规产品亮度变化呈一致。

IBC 2023|视爵光旭发布集成行业首创CBSF+RGBW的xR解决方案

水平160°视角,1.95M2对比常规产品亮度变化呈一致。

    偏离最佳视角时存在拍摄画面亮度偏暗,CBSF技术解决了在不同视角的拍摄环境下保持一致亮度,极大减少录制过程中对亮度的反复修改,不影响拍摄画面。

    此外,为实现更好的画面质量和视觉效果,CBSF技术对显示屏的高对比、低反光度等实现了进阶级性能优化。

    高对比,低反光度

    轻松应对摄像机的全程跟踪拍摄

    为了达到更好的抗反光度,M2采用了特殊的灯珠表面处理工艺,解决灯珠表层的反光以及均匀性问题,使得屏幕的整体色彩更加均衡柔和,大幅度降低了灯珠出光面的镜面反射效应,为虚拟制作应用中带来最佳的画面效果。

    Chip型封装

    焊接牢固性提高4倍

    其次,为了提高灯珠牢固性和稳定性,在Chip型封装上采用比常规灯珠增加双倍的灯脚数量,高达8只灯脚的设计使焊接更平整,同时推力提升4倍,极大提高了灯珠的稳固性,并隔绝外部的化学污染,具有一定防护作用。

IBC 2023|视爵光旭发布集成行业首创CBSF+RGBW的xR解决方案

8只灯脚的设计,推力提升4倍

    值得一提的是CBSF技术在节能性能再突破,采用共阴节能技术,在同等亮度条件下功耗降低30% ,节能优势显著。

    视爵光旭天幕RGBW解决方案

    精准还原真实色彩

    传统RGB在光谱输出和应用上存在色彩还原的局限,它们只能显示红绿蓝三种颜色,无法调节白光的亮度和色温,导致真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的光照条件不一致,影响肤色的还原度和自然感。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视爵光旭天幕LED采用了全新“RGBW-红绿蓝白”技术,增加具有所有波长的光输出 的白色LED,动态调节白光的亮度和色温,创建逼真的照明和反射,从而实现更精准和更自然的肤色还原,让拍摄画面无瑕疵。

IBC 2023|视爵光旭发布集成行业首创CBSF+RGBW的xR解决方案

改善用RGB白光照明时颜色发生偏移,还原更自然的肤色

    XR虚拟拍摄技术的市场拓展及技术发展相辅相成,视爵光旭致力于通过技术提升虚拟制作的真实感,进一步推动虚拟拍摄行业的快速发展。

IBC 2023|视爵光旭发布集成行业首创CBSF+RGBW的xR解决方案

    2023年9月15日-18日

    视爵光旭携CBSF+RGBW集成的xR虚拟拍摄方案

    在2023荷兰IBC展-2.B43 (located in hall 2)

    精彩呈现,诚邀您莅临体验!

最新LED大屏幕产品资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