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芯映光电 | 使用倒装Mini LED系列究竟能带来什么好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2 作者:佚名

    Mini LED

    一个“高大上”的名称

    在Micro LED可用于商用之前

    Mini LED代表

    目前最先进的规模化显示解决方案

    但对于应用端而言

    不管新的技术再好

    只有产品的质量和功能落地

    给客户带来实打实的好处

    才能决定其对用户的实际价值

    实用为先 品质至上

    Mini LED究竟好在哪?下面我们以芯映倒装Mini LED系列为例直观解答这些问题

高可靠性

可靠度越高 使用保障就越高

上机不良率≤5个PPM

    芯映倒装Mini LED系列上机不良率仅为5个PPM以下,具有极高的产品稳定性。

    PPM,全称是part per million,就是百万分之缺陷率,5个PPM代表每1000000颗灯里只有不到5颗是不良的,为屏端、终端客户节省维修的成本,实现95%模组直通率。

    而且倒装Mini LED的倒装结构,让产品更稳定更耐用,无需焊线,芯片间距更大,避免金属迁移导致的“毛毛虫”问题,产品寿命轻松超过3年。

正装结构

倒装结构

高亮度

达到HDR效果、超强多场景应用性

节能降耗、极致冷屏,降低使用成本

    HDR(High Dynamic Range高动态显示范围)技术要求的峰值亮度基本在1000nit以上,芯映Mini LED 使用R/G/B全倒装芯片,产品亮度达到1500-4500nit(可选),远远达到HDR效果所要求的标准,并且亮度可调,这就代表着超强的多场景应用性,能够保持出色的显示效果的同时实现“一灯通用”。

    高亮度还具有节能优势,使用芯映倒装Mini LED产品,用相对更小的电流就能达到常规产品同样的显示效果,实现节能降耗。

    常规产品                          芯映Mini LED

    在同样的显示效果下,常规产品比倒装Mini LED的功耗高出几乎1倍,这样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实感,那我们以数据说话,以P1.25的2K屏幕为例,我们来算一笔账。

    正常大屏使用时间一般超过8个小时,节能50%,这代表着使用倒装Mini LED替代正装,2年电费即可省出一块大屏。

    而且芯映倒装Mini LED采用共阴技术,可以精确控制每个芯片的电力供应,从而减少能源损失和热量产生,实现节能降耗;即使有热能,也能有效地将热量向基板散发出去,确保屏幕表面不发烫,实现“极致冷屏”的效果,改变大屏给人“烫手”的印象。

高对比度

对比度达到100000:1 图像清晰醒目

层次更加丰富,色彩更加鲜明

    对比度是衡量显示色彩分辨率的重要参数之一,指的是屏幕上的同一个点在最亮时(显示白色)与最暗时(显示黑色)的亮度比值,它决定了屏幕在亮度和暗度之间的差异和分层数量。

    屏幕拥有高对比度,意味着明暗之间的分层就越多,显示效果就可以实现更加平滑的过渡,当对比度低时,整个画面会呈现灰蒙的状态;而对比度较高时,画面中从暗到亮的渐变层次丰富,图像就越清晰醒目,色彩也会更加鲜明出色。

    常规产品                           芯映Mini LED

    芯映Mini LED的对比度高达100000:1,使用芯映Mini LED带来的显示效果所带来的臻彩画质,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不言而喻。

超薄封装体

提升产品防磕碰能力

降低二次封装模组胶体应力,实现面板化需求

    同尺寸倒装Mini LED 封装体比正装更薄,器件厚度0.48mm,比传统的正装(0.85mm)薄41%。(以1010为例)

    封装体薄,相对应的灯珠推力就更大,防磕碰能力更好(推力是正装的2倍)能有效减少灯珠的磕碰损耗,延长显示屏使用寿命。不仅能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以节省维护成本,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常规产品                                            芯映Mini LED

    芯映倒装Mini LED的超薄封装体设计有利于面板模压封装(GOB),减少二次封装胶体应力,降低模组翘曲;能够与面板紧密贴合,保障了产品的平整度和稳定性,满足了面板化需求,提高了屏幕一致性和美观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