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首条辰显光电TFT基Micro-LED生产线在成都高新区奠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1 作者:佚名

    9月8日下午,在成都高新西区光显柔谷产业园,辰显光电TFT基Micro-LED生产线奠基仪式顺利举行。

1.jpg

    奠基仪式现场,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江波,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强,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投资发展部部长、辰显光电董事长徐亚平,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秀颀以及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奠基仪式。

    据悉,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是中国大陆第 一家专业从事Micro-LED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和市场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Micro-LED显示领域领导者。辰显光电TFT基Micro-LED显示屏生产线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光显柔谷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53亩,生产线全部采用自主设计,引入多台“首台套”量产设备。

2.jpg

辰显光电Micro-LED显示屏生产基地项目

    辰显光电总经理黄秀颀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辰显光电始终专注Micro-LED显示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建设,公司成立至今, 已将自身研发、中试技术发展到可量产水平,并完成了多项业内公认的Micro-LED领域卡点、难点问题的攻关,辰显光电先已将巨量转移良率提升至99.995%,开发出国内首款TFT基混合驱动IC和大尺寸TFT基混合驱动量产方案,基于技术研发的成熟度和产业环境的判断,辰显光电现启动全球首条TFT基Micro-LED生产线,项目总投30亿元,将率先布局大尺寸商显领域,预计2024年底实现产品出货。

    Micro-LED是目前公认的“终极显示”技术,具备高亮度、低功耗、长寿命、宽色域等性能,在商显、大尺寸TV、车载、穿戴、手机、AR/VR等大中小尺寸产品中均可较好应用。

    据悉,早在2021年,辰显光电就已建成中国大陆首条从LTPS驱动背板、巨量转移、修复到模组全覆盖的Micro-LED中试生产线,该条产线创造了全球业界产线建设的最快速度。今年8月,辰显光电还成功点亮国内首款P0.5TFT基58英寸Micro-LED拼接屏,采用25微米LED芯片,实现10 bits色深、240 Hz的高刷新率以及500,000:1的超高对比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