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源股份发布2023年半年报:总营收超83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上半年,视源股份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持定力,通过技术、产品和场景的持续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在全球相关行业下行趋势之下,多块业务实现逆势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3.37 亿元,同比下降 7.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02 亿元,同比下降 10.99%。公司液晶显示主控板卡等相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334,162 万元,同比下降 5.28%。其中智能电视主控板卡出货量占公司液晶电视主控板卡出货量的74.67%,同比增长约5个百分点,生活电器业务更是实现同比增长64.39%。

    公司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5,855 万元,同比上升 3.57%,智慧黑板在教育大屏产品中的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根据迪显咨询报告*显示,2023 年上半年希沃教育市场品牌份额占国内 IFPD 教育市场总销量的 43.5%,同比上升 3.5%,位居行业首位。

    根据迪显咨询《全球IFPD 市场研究报告 2023 Q2 DISCIEN》*统计,2023 年上半年国内 IFPD 会议市场整体出货量 17.4 万台,同比下滑 19%。报告期内,企业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80,106 万元, 同比上升 7.94%。MAXHUB 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在 2023 年上半年国内 IFPD 会议市场销量市占率提升至 28.5%,继续保持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领先优势。

    据2023年H1《AVC Revo-中国小间距LED产业分析报告》*统计,上半年国内LED一体机市占率为37.3%。青松光电作为视源股份旗下的LED品牌,为LED一体机国内市占率第一提供了强大支持。

    同时,为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青松光电一方面持续加大研发和营销投入,推出了 H19 PRO系列、F27系列、V27系列等新品,同时积极布局电影放映市场,成功通过了 DCI 认证;另一方面持续发展渠道合作伙伴,并积极开拓新市场新客户,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层面,提出了 LED“碳”索计划,建立碳足迹体系,推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场景应用等多维度减碳工作,关注 LED 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报告期内,视源股份计算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46.51%,电力电子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大涨127.04%。

    以上一份份成绩单,展示了视源股份不同业务之间通过跨领域、跨行业、跨场景的合作,获得更多的创新思维和技术支持,推动视源股份在技术、产品、市场方面的不断进步,提升竞争力。而聚集性强、各品牌目标与作用明确的业务群体也实现了良好的协同效应,为视源股份更强大的整体实力赋能。

    青松光电也将着眼于点,立足于面,持续在单品创新和场景解决方案上发力,为视源股份以及市场提供下一份更有力的成绩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