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3上半年Mini/Micro LED产业链投资1830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23 作者:飘雪

    激光显示、OLED、Mini/Micro LED技术等被称为次视代显示技术,随着各大技术的成熟各自都迎来了全新发展,以2023年上半年发展来看,属MLED行业最为活跃。

    据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含台湾)光电显示产业投资金额约1830亿元,同比下滑23%。产业内投资资金主要流向面板和Mini/Micro LED(MLED)领域,其中面板投资金额约896亿元,占比约为48.9 %;MLED投资金额约380亿元,占比约20.7%。

    产业链方面,从笔者查阅的资料显示,1~6月份Mini/Micro LED产业取得了一些重要的进展,其中四个方面值得关注:

    第一、上半年超百亿元项目有两个,分别是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项目总金额为300亿元和TCL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总金额为350亿元。

    第二、家电系正在加速Mini/Micro LED的进度,包括上述的康佳和TCL外,还有京东方、创维、分别为4.33亿元、35亿元。

    第三、LED屏企以洲明科技为代表的企业加码Mini/Micro LED的投入,其在中山智能制造基地投资4.8亿元已经正式开工。此前洲明科技拟投资建设的洲明中山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体规划用地约400亩,项目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还有新视通4.8亿、美亚迪光电40亿、腾彩光电、辰显光电30亿。

    第四、芯片/材料/封装/模/终端/显示屏等Mini/Micro LED的相关项目近30个,目前中国MLED项目投资持续火热,Mini/Micro LED技术在显示行业内得到了广泛关注。

    产品方面,许多品牌发布了新一代的Mini/Micro LED产品。包括Micro LED直显电视、大尺寸Mini电视、LED显示屏、VR产品、显示器、笔记本等,品牌包括小米、三星、海信、东芝、洲明、奥拓、联建光电等。这些产品的上市展示出Mini/Micro LED技术在各种应用领域的潜力。

    技术方面,Mini/Micro LED技术在亮度、色彩表现、能耗和尺寸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突破。制造商通过改进了LED芯片设计、封装工艺和显示驱动技术,实现了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可靠性,据消息显示,LED巨量转移突破6个9的进程已经越来越近。

    应用方面,可以发现近年来跨行业的企业不在少数,同时Mini/Micro LED技术在各种领域的应用正在逐渐拓展。除了电视和显示屏外,VR显示、可穿戴设备、汽车显示、智能家居、虚拟拍摄等全面发展。

    成本方面,目前Mini/Micro LED技术的成本仍然是一个挑战,随着产能的扩大和技术的成熟,产业链正在努力降低产能成本,并寻求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后记:2023年上半年,Mini/Micro LED产业取得了可观的进展,1830亿元的产能和近30个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必将促使MLED技术不断创新,促进市场需求增长,Mini/Micro LED在未来可期,也将挑起显示技术发展的重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