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辰显光电成功点亮国内首款P0.5 TFT基无边框29吋Micro-LED拼接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显光电)在成都高新区成功点亮了国内首款P0.5 TFT基无边框29英寸Micro-LED拼接屏。该拼接屏采用了25微米LED芯片,由4个14.5英寸Micro-LED箱体拼接组成,像素间距为500微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这款拼接屏采用了国内首款Micro-LED专用驱动IC,实现了10 bit色深和240 Hz高刷新率,并配合特有的De-Mura方案,显著提升了显示效果。

    同时,辰显光电还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混合驱动电路架构,成功实现了600 nit亮度(支持HDR功能,最高可达1000 nit)。

辰显光电成功点亮国内首款P0.5 TFT基无边框29吋Micro-LED拼接屏

    此外,该拼接屏还取得了多项重要的技术突破:

    1、国内首款P0.5 TFT基Micro-LED大尺寸拼接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限拼接

    在Micro-LED显示技术的发展中,无限拼接一直被视为一项重要的目标。辰显光电目前实现的这项技术突破使得TFT基Micro-LED屏幕在大尺寸拼接领域拥有了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出色的显示效果。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拼接Micro-LED屏幕,形成任意尺寸的显示画面,为高端应用提供了更加灵活和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2、封装反射率降低到5%以下

    辰显光电成功降低了IJP(Inkjet Printing)封装的反射率,使其稳定在5%以下。IJP技术是Micro-LED封装的关键步骤之一,其高反射率一直是制约Micro-LED显示品质的挑战之一。通过技术团队的不懈努力,辰显光电成功地克服了这一难题,确保Micro-LED显示画面在高亮度状态下仍然保持出色的显示效果,为用户带来更加清晰和逼真的视觉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辰显光电还引入了自主开发的高速巨量转移技术,将25微米LED芯片转移良率提升至99.995%。同时,采用了LED后处理技术,确保了显示色彩的一致性和鲜艳度。

    为了推动Micro-LED显示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今年7月辰显光电已经与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了Micro-LED显示屏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全球首条TFT基Micro-LED显示屏生产线即将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据预测,辰显光电的TFT基Micro-LED产品将在2024年进入正式出货阶段。

    这一突破性的进展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惊喜,同时对整个显示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辰显光电在Micro-LED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为中国显示技术走向国际舞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23国际Mini/Micro LED供应链创新发展峰会

    2023年开年以来,全球经济与消费仍面临许多挑战,TV、PC等细分市场出货预期屡创新低,但在这“寒气”弥漫到各行各业之际,Mini/Micro LED行业却正在迎来高速发展与转机。

    Micro LED量产化的关键技术难题,业界仍然持续向解决方案努力攻关,包括芯片的外延、驱动、巨量转移等。目前技术方面已经取得一些重要突破,如采用新的材料和制造工艺提高Micro LED的亮度、饱和度和对比度,此外也有采用新的组装技术来提升制造效率和可靠性。

    Mini/Micro LED市场正逐渐成为面板与LED产业链成长的重要突破口,担负起引领行业增长的重任,相关产业投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推动应用生态的建立与普及,加上技术进步,产能同步提升,以应对未来市场之需。

    本届峰会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日经BP主办,中国知名电子信息产业咨询公司CINNO Research战略合作。此次峰会将聚焦Mini/Micro LED的最新技术和应用趋势,邀请供应链的核心学者、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探索Mini/Micro LED供应链创新机遇与挑战难题,促进行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Mini/Micro-LED技术的快速发展与量产商业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