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运会主场馆LED显示屏供应商 | 洛普邀您共赏夏日体育盛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01 . 洛普与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23年7月28日晚八时,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开幕。这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也是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一项备受关注的国际盛事,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赛事约有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加,在成都市内和周边地区的多个场馆和场地举行田径、游泳、体操、篮球、乒乓球在内共计18个大项、269个小项比赛。

    一直以来洛普与中国体育事业渊源颇深,成都大运会核心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于2022年6月全面开放,包含“一场三馆”,洛普作为“三馆”多功能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和综合小球馆官方LED显示屏供应商,将见证体操、游泳两大项比赛冠军的诞生。

    洛普为大运会核心场馆提供了总面积达876.83平方米的LED显示产品,包括端屏、环形屏、记分屏等。多功能体育馆环屏采用P4点间距,周长达316.5米,超长周长对拼装要求极高。产品采用超薄箱体设计,弧形连接处,根据现场实际弧度定制箱体,箱体弧度与建筑的弧度一致,实现圆滑过渡。箱体上安装防坠挂钩,防止模块因重力作用下滑,互相挤压,影响显示效果,前维护的方式更易于产品维修。170°超大视角,防眩光面罩,让观众在显示屏前的任何角度都能观看到最震撼的画面,为场内观众、运动员营造沉浸式赛场氛围。

    游泳跳水馆端屏采用P6产品,针对游泳馆水汽大、潮湿,氯气湿气含量高的特殊环境,洛普对产品进行了特殊设计,搭载洛普特有的军工级防护,使得该屏能够在盐雾、潮湿、高温的恶劣环境下稳定可靠的运行。

多功能体育馆-端屏、环屏

游泳跳水馆~端屏

游泳跳水馆-贵宾门厅屏

    洛普保驾团队早在6月初就抵达现场,以高效专业的服务标准做好设备检查、技术支持等保障工作。此外,川渝销售中心的同事们也在现场,随时响应,为大运会保驾护航,助力大运会圆满举办,向世界展现成都大运会的青春激情与独特魅力。

洛普保驾团队

    02 . 洛普与中国体育

    说起洛普与中国体育的渊源,不得不提到1990年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它的成功举办,为北京申奥成功奠定了基础。

    1988年,为向亚运会提供LED显示屏,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肩负国家使命,成立了大屏幕组,开始了我国第一代LED显示屏的自主研制工作,洛普由此诞生。

    1990年,完全由洛普自主研制、生产、安装调试的LED显示屏在第十一届亚运会主赛场——英东游泳馆大放光彩,它成为洛普崛起的标志,成为我国LED显示应用的丰碑,更成为了中国百亿元LED显示应用产业的起点,从此洛普与中国体育事业密不可分。

    2005年,为了承接2008年奥运会水球和现代五项的游泳比赛项目,英东游泳馆进行了第二次改造升级,改造后的LED大屏仍由洛普承建。

1990年 北京英东游泳馆(改造前)

2008年 北京英东游泳馆(改造后)

    除英东游泳馆外,洛普还承建了多个奥运主场馆及奥运文化广场LED显示屏系统的建设或改造任务,包括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国家奥体中心体育场、老山自行车馆、大学生体育馆、首都体育馆等,总面积达2000+m²,为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提供了优质可靠的服务也添加了一份洛普力量。

2008年 北京奥运会部分赛事大屏

    继08年奥运会后,洛普相继承建了多个国内外重?赛事。其中:

    第??届全运会(2009年)

    所用到的LED显示屏60%由南京洛普股份公司制造,其中主场馆的LED显示屏全部由洛普提供。

第二届青奥(2014年)

    洛普包揽了21个场馆的32块显示屏的建设、改造与租赁,占全部显示屏项目的90%以上。

第十三届全运会(2017)

    主场馆显示屏100%由洛普承接。

第二十四届冬奥会(2022)

    洛普参与建设的首都体育馆LED大屏见证了本届冬奥会中国首金的诞生,将比赛信息、全景、特写、慢镜头回放等精彩画面,“完美”传递给场内观众及直播镜头。

    2023年4月15日晚,2023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内举行,这是工体改造近2年后首次正式对外亮相。

    一座北京工人体育场,半部新中国体育史。自2001年起,洛普公司参与了工人体育场全部三次LED显示屏改造任务,圆满保障全运会、亚运会、大运会、奥运会等重要赛事,见证了中国体育历史上诸多荣耀时刻。

工体三次LED显示屏改造

    因疫情原因推迟的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也将分别于今年9月和10月在杭州举行,黄龙体育中心作为主赛场之一,将承担杭州亚运会足球、体操、水球及第4届亚残会田径等项目的比赛任务。此次比赛,洛普承建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室外训练场等超过1300㎡的LED显示产品,届时会将赛事信息和精彩瞬间实时展示给观众,带给观众最好的视觉体验。

黄龙体育中心部分赛事屏

    从诞生到现在,洛普大屏陪伴着中国体育事业整整35年,见证了中国体育的逐步崛起,蓬勃发展,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体育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不断超越自我。作为国内体育场馆显示屏的龙头企业,未来,洛普仍会努力,不断开拓创新,以最优质的产品及服务陪伴中国体育继续走过一个又一个十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