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木林森、东山精密、瑞晟光电等LED封装厂宣布涨价!最高达1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于LED价格也跌破成本价,近期传出大陆LED封装厂带头喊涨,包括木林森、东山精密、瑞晟光电等封装厂纷纷调涨产品价格,涨幅最高达到1成。随着市场价格回稳,台湾地区LED封装厂也可望跟涨,亿光、华兴受惠。

    5月起LED封装厂纷纷向客户发出涨价通知,其中木林森开第一枪,在月初衰先宣布涨价5~10%,随后包括东山精密、瑞晟光电以及利亚德等厂商也陆续通知客户将涨价1成,涨价产品涵盖LED元件、照明、显示器等各项应用产品。

    LED封装厂表示,去年以来价格持续下降,但是在此同时原料成本上扬,目前售价已经跌破成本价位,影响财务表现,营运出现赤字,因此通知客户调涨售价以反应成本。

    亿光今年在排除认列德国WOFI转投资之后,第一季毛利率回升到31%,全年获利有望改善。虽然整体PC市况保守、消费性电子终端市场需求不佳,但是车载背光产品出货将显著提升,带动整体背光营收表现平稳。此外工控、绿能等应用,随出货持续增长,不可见光产品营收有机会持续成长。亿光先前预期第一季营运触底后,下半年略反弹,但成长幅度恐有限。法人预估,今年度营运可望表现持平至小幅成长。

    华兴今年前四个月合并营收约2.4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23.35%。目前集团下包括有华兴电子、华能光电,旗下五大事业包括LED元件、模块、低温应用、照明及新事业,公司全力拓展新事业。随着LED价格回稳,再加上新事业助攻,期望今年营运逐季攀升。来源:工商时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