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项团标!AET阿尔泰亮相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2 作者:佚名

    5月10日-11日,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系列活动在珠海隆重举行,全球显示产业链上下游领袖企业、行业龙头共赴盛宴,分享最新技术进展、市场动态和领袖观点,展示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和规模化发展。

    AET阿尔泰总经理赵春雷、副总经理梁文骥出席本次盛会,深度参与Micro LED专场领袖对话、Mini/Micro LED直显生态专场会议、创新应用专场会议等环节,现场发布《Micro 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第1部分中大尺寸显示屏》、《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LED》等三项团体标准。

    创新显示 由大向强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彭健锋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既要逆势而上,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也要顺势而为,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Mini/Micro LED正是我国的优势领域和长板,为新一代显示及消费电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增长动能,值得我们为之付出和奋斗。

    经过十多年的高速投资建设,我国已发展成电子视像产业大国和前沿消费市场,Mini LED和Micro LED等新兴显示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半导体新型显示产业带来新的机遇。

    在Micro LED专场领袖对话专场,AET阿尔泰总经理赵春雷介绍了面临标准化、市场应用以及从to B商显市场应用向to C市场应用的发展机会和挑战,“AET阿尔泰是从‘痛点’出发的,LED直显产业由大向强,必须要解决标准缺失的问题,我们一直的理念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定标准、推标准,消弭边界、融合发展。”

    作为LED直显标准化的领创者和推动者,AET阿尔泰自成立起便围绕“标准化”研发布局,在行业首推“Mini/Micro LED新一代标准化架构”,并率先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践应用。2023年,AET阿尔泰第五代标准产品——T系列智慧拼控显示终端正式发布,打造出完成全面进化的平台级LED直显标准产品。

    AET阿尔泰副总经理、CTO梁文骥深度参与技术周Mini/Micro LED直显生态专场、创新应用专场、标准体系研讨会等议程,一如既往全情投入于行业长远发展。本届技术周,梁文骥先生作为行业专家被被聘为CMMA专家委员会成员。

产业兴盛 标准先行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是我国首个覆盖Mini/Micro LED显示全产业链的国家级行业组织,作为CMMA副会长单位,AET阿尔泰深度参与多个行业标准、产业白皮书等的编写与制定。

    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现场,AET阿尔泰参编的《Micro 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第1部分中大尺寸显示屏》、《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LED》、《Mini LED背光液晶显示器技术要求》三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其中,《Micro 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中大尺寸显示屏》的发布填补了业界空白,意义重大。

    1、填补国内外空白:目前国内外尚没有针对Micro LED显示相关标准,此标准的制定将填补国内外空白。

    2、首次明确Micro LED芯片定义:目前,对于Micro LED的概念,有的依据LED芯片尺寸 < 100 μm定义为Micro LED。不管是单一标准界定,还是多重标准规范,行业亟需对此进行相应的规范。本标准经过大家充分研讨,最终行成一致意见。

    3、明确Micro LED标准范围:Micro LED应用场景广阔,此标准主要聚焦Micro LED显示屏在中大尺寸显示领域的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后续随着Micro LED显示屏显示应用的进一步发展,会进一步启动小尺寸穿戴设备、车载显示等相关标准的研制工作。

    4、本标准明确Micro LED显示屏针对中大尺寸产品在分类、技术要求、质量检验规范、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中的要求。

    大视界,大未来。AET阿尔泰将继续投身Mini/Micro LED长远高质量发展,以技术互通、经验共享促行业共进、产业合作,共赢新型显示美好未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