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成功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和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管理委员会主办,SciLinks Group承办的“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Global Mini/Micro LED TechDays)”于2023年5月9日至11日在珠海盛大召开。

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成功举办

    本届会议以“创芯显示、共商未来”为主题,打造Mini LED背光专场和Micro LED专场领袖对话、Mini/Micro LED直显生态专场会议、Mini LED背光应用生态专场会议和Mini/MicroLED智能车载、创新应用专场会议。分享最新技术进展、市场动态和领袖观点,推动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和规模化发展。

    本次论坛,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春同志莅临大会开幕式现场,珠海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彭健锋、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会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珠海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高飞、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田华、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姚蔚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飞、珠海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苏国耀 、珠海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罗小励,CMMA名誉会长薛文进、CMMA专家组组长/福州大学教授郭太良、CMMA专家组专家/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徐征、CMMA秘书长鞠香,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小祥、海信视像助理副总裁/研发总经理何灿、TCL实业海外营销本部副总经理兼泛智屏产品经营中心总经理左波、迈为科技 (珠海)董事长王正根、创维-RGB首席学家/技术管理部部长沈思宽、TCL泛智屏BU研发中心总经理方庆、重庆康佳副总经理张玮阿尔泰总经理赵春雷、京东方晶芯CMO周大成 、晶台董事长龚文、卡莱特联合创始人/董事何志民、诺瓦星云何国经博士、华为终端音视频标准产业首席专家韦家毅、荣耀终端显示触控平台技术部部长赵明远 、天马微电子研发中心与非显业务部总经理/Micro LED研究院院长秦锋、艾比森战略营销体系副总经理邓汉卿 ,创维光显总经理赖降宽 、沃格光电总裁张芙嘉 、瑞丰光电副总裁张嘉显、北京三安光电副总经理陈东坡、探路者集团副总裁孟醒、华灿光电副总裁王江波、鸿利显示副总经理桑建、康美特研发部副总经理马静、芯视元总经理何军、道达智能董事长孙俊杰、海拓仪器总经理刘冬喜、显芯科技总经理严丞辉 、盟拓科技董事长唐阳树、Nreal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冰、卓兴半导体副总经理邵鹏睿等嘉宾及企业代表近千人出席,涉及Mini/Micro LED制程、驱动解决方案、封装路线解析及材料设备改善方案,Mini/Micro LED技术路线及实践、模组及材料设备配套等众多专业性议题。

培育壮大新动能 Mini/Micro LED展蓝图

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成功举办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为大会致辞。2022年,珠海高新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实现经济规模达62亿元,集聚企业80家、占全市73%,其中新型显示领域更是吸引了华灿光电、迈为科技、集创北方等优质企业,初步形成了以Mini/Micro LED、硅基OLED为主导技术的产业体系。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彭健锋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既要逆势而上,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也要顺势而为,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Mini/Micro LED正是我国的优势领域和长板,为新一代显示及消费电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增长动能,值得我们为之付出和奋斗。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会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介绍到,随着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不断取得突破,行业迎来了最佳的投资机遇期。2022年,本产业投资项目共计40余个,投资总额高达813亿元。Mini LED背光技术在车载显示、电竞显示器、电视等领域得到大面积应用,Micro LED在“一大一小”的两类终端应用场景率先迎来市场先机。

    在本次论坛上,珠海高新区和CMMA签订《珠海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珠海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规划报告》启动仪式,共同推动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在内的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闽都实验室)” 副主任、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专家组组长、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太良在“神经形态显示”主题报告中介绍到,神经形态显示定义是借鉴生物感知系统(视觉、触觉等)和神经形态技术,高效、低功耗地实现信息感知生成、存储处理、寻址驱动交互、发光显示的新型显示技术。其主要特征:1、发光显示、寻址驱动、存储处理、感知交互等全过程均具有神经形态特性;2、神经网络理论指导下的面向未来的新型显示技术。目标主要是克服传统显示技术在集成度、处理速度、布局布线、功耗上的不足并赋予显示器件学习和思考的能力,使显示屏本身具备数据处理能力以及更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解读产业机会  判断未来趋势

    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非常的火热,各类终端显示产品,包括Mini LED TV、车载各个领域都实现了高速增长。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15位行业大咖现场对话,特别针对Mini LED背光和Mini/Micro LED直显进行了两场高峰对话。

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成功举办

    Mini LED背光专场,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彭健锋主持,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研发中心总经理何灿、TCL实业海外营销本部副总经理兼泛智屏产品经营中心总经理左波、武汉创维光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隆宽、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MLED业务首席市场官周大成、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芙嘉出席,就Mini LED背光技术在显示性能、成本、应用等方面的突出优势、Mini LED背光技术的发展预期、以及玻璃基Mini LED背光技术在显示领域的应用优势和挑战进行探讨分享。各位嘉宾认为, Mini LED整个行业和产业链的发展。需要产业链的上下游、整机厂一起去克服这些困难,真正打造出低成本的、高能效的,同时更高规格的、具有更好画质的产品,使得Mini LED背光技术走得更远。

    Micro LED专场,利亚德集团副总裁/智能显示研究院院长卢长军、迈为技术(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根、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玮、东莞阿尔泰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雷、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与非显业务部总经理/Micro LED研究院院长秦锋、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文、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江波出席,由北京显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丞辉主持,就LED直显、小间距、COB、MIP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判断,Micro LED当前在产业链上下游面临的技术挑战、标准化、市场应用以及从to B商显市场应用向to C市场应用的发展机会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各位嘉宾认为,Micro LED在技术、材料、设备、成本等方面还面临着一些挑战,距离大规模量产还需要一段时间,需要上下游产业链携手,把中间的工艺路径打通,从而实现Micro LED的应用突破。

权威标准发布  加强行业自律

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成功举办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作为覆盖Mini/Micro LED显示全产业链的行业组织,自成立之日起即以推动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为己任,协调产业链各环节,推动产学研用合作,推动Mini/Micro LED产业的持续演进。5月9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第一届第四次理事工作会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标准体系研讨会在珠海召开。

    大会同期,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巨量转移工作组成立,并发布了《Micro 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第1部分中大尺寸显示屏》、《Mini LED背光液晶显示器技术要求》、《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LED》三项团体标准,以及《Mini LED背光液晶电视测试方法》、《Mini LED背光液晶电视技术要求》标准。对完善产业链、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竞争、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技术权威联合解读  商显、TV、车载、创新应用齐发力

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成功举办

    利亚德集团副总裁、智能显示研究院院长卢长军、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营销体系副总经理邓汉卿、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面板技术开发中心光学开发部部长刘政明、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封装研发部研发总监严春伟、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特种应用事业部 Micro LED显示市场产品经理黄陈婧、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何国经、深圳市卓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鹏睿、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总监于景泉出席“Mini/Micro LED直显生态专场”研讨。与会嘉宾认为未来万亿级市场的发展中,Micro LED无疑将起主导作用。如何将这个市场发展到万亿级别,以及如何通过相互促进实现这一目标,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四个重要的方向值得我们关注:首先,是Micro LED本身的底层工艺技术。其次,是专业显示领域的LED显示屏。第三个方向是智能交互。最后,我们要关注绿色环保的要求。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 泛智屏BU研发中心总经理方庆、武汉创维光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隆宽、京东方晶芯科技有限公司 MLED背光MNT BU总经理石广东、广纳珈源(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发负责人刘文勇、东莞市盟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阳树、江苏道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俊杰、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余辉、万象智库高级分析师刘诚志出席了“Mini LED背光应用生态专场”研讨。与会嘉宾认为目前最主流的三种显示技术是Mini/Micro LED、QD显示和印刷类显示产品。Mini LED和Micro LED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高色域和大尺寸的优势。目前国内LCD面板产业已经在全球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如果我们能充分利用好Mini LED的高对比度和高色域,就可以延续LCD产业的辉煌。

    万象智库高级分析师刘诚志在对Mini Micro LED市场发展进行趋势分析认为,随着国内疫情的彻底放开,Mini LED背光技术也开启了快速增长模式,预计2023年各类应用总体出货可以实现18%的增长率。从整体市场成长动能分析,直显、智能穿戴、ARVR(MR产品)以及车载四个应用领域,未来的成长空间较大,相关产业链企业成长机会较高。

    Nreal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冰、南京芯视元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军、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企划部部长李冬泽、广州市鸿利显示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桑建、天马新型显示技术研究院(厦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副院长席克瑞、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车用产品开发处处长庄建邦、Omdia显示部门研究总经理谢勤益出席了“Mini/Micro LED创新应用、智能车载专场”研讨。AI技术的爆发式增长极大的推动了AR内容生成和交互模式的发展。显示器件本身是AR眼镜中非常核心的电子器件,体积重量非常关键,希望它们可以高度集成,体积更紧凑。Micro LED显示将助力AR产品快速的发展。而车载显示2007年到2013年是快速成长期,整个的车载显示的数量也得到很快的成长,第二个阶段就是过去10年左右,引入所谓新的数字化的技术,像HUD、流媒体等等,驱动车载显示一个新的增长。

    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纳珈源(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芯视元电子有限公司、海拓仪器(江苏)有限公司、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市凯格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场展出了最新的产品。

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成功举办

    为期三天的2023第四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Global Mini/Micro LED TechDays)圆满结束。现场40+行业领袖汇集进行洞察分享和观点碰撞,对Mini LED背光应用、Mini LED背光生态、Micro LED商业应用、Micro LED车载应用以及创新应用领域布局进行研读,规划引领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新机遇,合力快速推动Mini/MicroLED显示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和规模化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