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进中影揭秘虚拟拍摄,奥拓电子投资者交流会完美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1 作者:佚名

    5月10日,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拓电子 股票代码:002587)2023年投资者交流会暨虚拟拍摄沙龙在北京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落下帷幕。来自国新证券、东方财富证券、平安证券、上海证券等十余家券商分析师以及广发基金等公募、私募机构投资者朋友们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聚焦发展战略,探索智能视讯新航道

    公司董事长吴涵渠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2023年既是公司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年份,又是公司新的五年(2022~2026年)发展战略的起势之年,战略意义重大。他并介绍,2023年奥拓电子的发展战略是“深耕行业、专精特新、提高人效、健康发展”。

    董事长吴涵渠致辞并介绍公司2023年发展战略

    董事兼总裁杨四化、董事兼副总裁吴未、董事会秘书杨扬分别就公司2023年具体经营计划、2023年数字内容业务规划、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做了全面阐述,投资者朋友也纷纷就市场对公司感兴趣的问题与在座的公司领导进行提问、交流。

    携手中影,揭秘虚拟拍摄全流程

    交流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前往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一号棚参加了虚拟拍摄沙龙活动。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1号棚

    虚拟拍摄沙龙开始前,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高新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科影融合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电视摄影师学会理事马平为大家作了《LED助力新时代中国电影科技迈向新征程》的主题分享。从背景片到幕布的尝试,到LED屏幕播放视频做背景,到现在的实时三维场景透视变化,马平总介绍了科技进步助推影视拍摄行业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不同发展阶段的典型影视案例,详细讲述了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基于LED幕墙的全数字虚拟拍摄系统研发背景及过程。

    马平总以国内首部全片使用LED虚拟拍摄技术的电影《安国夫人》(目前尚未对外上映)为例,指出与传统的绿幕拍摄相比,VP/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即拍即成片,降低了演员演出难度,缩短了拍摄周期,大大节约了拍摄成本。马平总还就科技赋能电影对未来影响,比如AI生成照片、视频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马平总说,在VP/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上最终选择奥拓电子作为合作伙伴的根本原因是奥拓电子产品品质过硬,技术水平行业内领先。这一认可亦代表了LED显示行业中国智造的能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马平总作主题分享

    之后的虚拟拍摄体验环节,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安排部分投资者朋友作为“演员”参与了《天涯明月刀》、《红军长征》中部分片段的拍摄,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揭秘了虚拟拍摄的全过程,让投资者对奥拓电子虚拟拍摄解决方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整个活动在投资者朋友新奇而又愉快的体验中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行业内最早研发并推出 XR 虚拟拍摄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奥拓电子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定制化能力,针对电影制作、广告拍摄及短视频直播三个由专业级到轻量化的方向市场,已构建出完整且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截至2022年末,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承接了 40余个中大型 XR 虚拟影棚项目,并成功应用到多个世界 500 强企业,如Meta、苹果、腾讯、微软、亚马逊,以及国内外知名影视制作公司,如中影集团、日本东映及部分好莱坞影视制作公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