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这是一封来自博鳌论坛的感谢信,背后的故事耐人寻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服务的“深层动力”是什么?当然是客户的认可啦~

    前段时间,一封来自“中国铁建”的感谢信送到了洲明博鳌专项组和UniOS项目组成员面前,信中点赞了项目组成员在博鳌亚洲论坛中技术精湛的表现。客户的认可,让团队成员欢欣鼓舞,但背后的故事,颇有一番波澜起伏。

    时间回到3月中旬,博鳌亚洲论坛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作为各国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的高层对话平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齐聚一堂。世界聚焦博鳌。

    如此高规格的会议,也得到了海南省委书记冯飞的高度重视。在视察时,对筹备工作的重要一环,即“博鳌零碳示范区”CIM展示大厅的现场操作方式、显示效果,提出多项优化批示。

    这项优化任务,落到了CIM展示大厅显示屏供应商洲明科技身上,此时,距论坛正式开幕(3月28日)不足半月。

    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图源自新华社

    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博鳌亚洲论坛顺利地如期进行,洲明博鳌专项组第一时间响应,并联络集团中央研究院系统软件部,协商优化方案。

    研发部经理认为,“用户的这一痛点正是洲明UniOS立足的靶点”,考虑到博鳌项目拥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需谨慎、高效处置。在连夜与部门相关负责人沟通、召开紧急会议后,UniOS项目组成员经分析研判,将本次项目中用户遇到的问题归纳为三点:

    问题一:现场硬件配置待优化,零碳可视化系统运行速度需改良;

    问题二:汇报材料基于常规分辨率设计,洲明LED大屏高分辨率优势不明显,需从内容上优化;

    问题三:机房、大厅分隔两地,操作员看不到画面,只能用人工方式控制切换。

    基于以上问题,UniOS项目组成员“点对点地”从LED显示硬件、软件到控制等维度“量身定制”了全链路改良方案。

    【方案系统拓扑图】

    亮点一:三合一控制  通过洲明UniOS平台可使操作员在一套界面上实现屏幕、播放、环境的三合一控制

    亮点二:自定义编辑  洲明UniOS可针对不同用户,如值班领导与接待人员提供个性化配置界面,功能一键触达

    亮点三:多元人机交互  洲明UniOS提供多元人机交互体验,多套系统运转,以一屏掌控讲解操作

现场各项设备调试

    兵贵神速。

    3月17日上午,系统软件部项目组完成UniOS软件包准备、设备选取,当天下午即紧急发往博鳌年会项目现场,确定研发及交付人选。

    翌日,人员完成环境核对,选定人员即启程前往现场,组织交付实施。最终仅用时3个工作日,以不到预期一半的时间便完成所有事项,包含现场各设备的接入调试及控制。

    3月28日,论坛现场,操作员通过功能优化后“量身制作”的UniOS集成控制界面,仅用一台平板电脑就实现全画面监控和全设备控制,有序顺畅地完成演示汇报。在新华社等多方权威媒体的见证下,实战效果达到客户预期。

年会期间,操作员完成高质量的汇报讲解。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透过洲明LED显示屏,博鳌零碳示范区CIM展示大厅得以动态显示建筑内水、电、暖能源状态、空气质量等监测数据,实现对岛内建筑设备统一自动调控、智能运营。而在这次项目的幕后,同样扮演“C位”的,还有洲明UniOS显示屏操作平台。

    洲明UniOS平台解决方案集视频播控、信号切换、系统运维、环境控制、智能回显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可实现跨网、跨平台、跨终端的联动控制。其中,自助编辑界面和一键触达交互方式更让操作员在执行接待任务时得心应手,用极高的效率与便利性将客户价值最大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