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成都辰显光电再创辉煌,100%点亮率Micro-LED显示模组震撼登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宣布开发了一款4.78英寸的TFT基Micro-LED无边框拼接显示模组,成功实现100%点亮率的技术突破,这也是国内首款点亮率为100%的TFT基Micro-LED无边框拼接显示模组。

    这款显示模组具有1,000 nits亮度、97% DCI-P3 色域、100,000:1 对比度并支持 HDR的表现效果,是一款性能优越的显示模组。

成都辰显光电再创辉煌,100%点亮率Micro-LED显示模组震撼登场

    此次实现100%点亮率的技术突破,得益于辰显光电自主研发的四项“独门秘籍”:侧边走线技术、零边框转移技术、原位De-mura转移技术和巨量检测及修复技术。

    侧边走线技术是辰显光电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边框拼接的关键技术,它可以实现TFT玻璃基板正面与背面线路的电学连接,同时保障了模组间拼接缝位置的像素pitch与显示区相同。

    零边框转移技术和原位De-mura转移技术克服了屏体边缘处转移易偏位、转移shot间拼缝明显的困难,为产出高良率和高品质的显示模组提供了保障。

    巨量检测及修复技术则是目前阻碍Micro-LED技术产品化的瓶颈技术,辰显光电秉承着坚持自主研发的理念,历时三年,在这一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性进展,解决了Micro-LED屏体坏点检出率低、坏点修复良率低的难题,为Micro-LED技术的产业化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都辰显光电再创辉煌,100%点亮率Micro-LED显示模组震撼登场

    作为一家专注于大尺寸商业显示屏生产的公司,辰显光电始终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在市场方面积极响应客户需求,采用灵活的商业合作模式,与客户一起发展。在技术方面,辰显光电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团队,并且打造了中国大陆首条从LTPS驱动背板、巨量转移、修复到模组全覆盖的Micro-LED产线,为推动Micro-LED显示领域的产业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辰显光电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注册成立,总投资约12亿元,由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省集成电路和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辰显光电秉持突破关键技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技术创新理念,以“拓展视界,提升人类视觉享受”为愿景,以“科技创新引领Micro-LED产业”为使命,推动产业化快速实现,致力于成为全球Micro-LED显示领域领导者。辰显光电现已打造了一支独立的本土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团队,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5%,硕博士占比26%,并拥有多名行业经验丰富的海内外专家。

    总的来说,辰显光电本次成功实现100%点亮率的TFT基Micro-LED无边框拼接显示模组可谓是在技术和产业化方面都有重大进展,不仅将极大地推动Micro-LED技术的应用,也为成都地区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在未来,辰显光电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推动Micro-LED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