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外团队联手:打造中国首个国际化影视级VP虚拟制片影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30 作者:佚名

    近两年,不管是从杨紫琼《瞬息全宇宙》,还是《阿凡达2》、《流浪地球2》等国际影视大片中,都能充分感受到“虚拟制片”带来的惊艳与震撼。作为影视制作领域的“创新标杆”,它似乎总是在刷新我们的视觉体验。

    近日,国内首个中外团队打造的电影级VP虚拟制片影棚——烧糖文化VP影棚在上海文化影视科技产业集聚区隆重启动。影棚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由全球顶尖的VP虚制技术团队烧糖文化携手洲明打造。该影棚采用洲明200余平米LED“立面+天幕+移动”显示屏及全套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技术、人才均来自加拿大和好莱坞,也是烧糖文化首个在国内落地的影视级虚拟制片影棚。

    VP虚拟制片影棚屏幕调试中,所有屏体均采用洲明UpadIV系列影视级专用屏,具有高刷新、高帧率和自动护边保护等特点。

    烧糖文化VP影棚针对国内现有的LED数字影棚大多存在的技术瓶颈,譬如延迟帧率过高、支持拍摄种类单一、实拍调度过程复杂、算力资源浪费严重等痛点,配备了影视级别LED显示屏、全球领先的硬件软件设备、工业化拍摄流程以及专业的拍摄营运制作团队。

上海文化影视科技产业园VP虚拟制片影棚屏幕调试中

    在该VP影棚设计之初,烧糖文化就根据拍摄需求及软件适配效果来定制洲明LED面板,自主研发发送卡接收卡等硬件,以实现对LED屏幕的精确控制,以及摄影机跟踪系统、数控威亚系统、LED灯光设备等的实时同步。

    与此同时,烧糖文化与洲明正合力研发打造针对VP虚拟制片拍摄所需要的数控LED灯光系统,从而实现更多的拍摄效果,给导演团队实现更自由与高效的创作空间。

上海文化影视科技产业园VP虚拟制片影棚搭建中

    换句话说,烧糖文化VP影棚所选择的并不是简单的“包含LED背景的拍摄方案”,而是一套“虚拟制片工业化生产全流程”。

    首先,烧糖文化的虚拍技术可以将延迟控制在3帧以内,这样在相机快速移动时背景依然顺滑;

    第二,屏幕可以保持在480帧的高帧率进行拍摄;

    第三,相机在多机位下拍摄出不同的背景,即在一条片内实现至多四个场景的拍摄。

    基于以上的技术基础,烧糖文化VP影棚还具备“绿幕备份功能”,在正常拍摄中可以得到一条实时渲染背景的素材以及一条绿幕素材,极大的优化了拍摄模式,增加了后期可调整空间,进一步突破了传统拍摄流程所带来的限制。

上海文化影视科技产业园VP虚拟制片影棚屏幕调试中

    据了解,烧糖文化位于加拿大的虚拟拍摄影棚,自《曼达洛人》拍摄以来,已经承接了200余个项目的拍摄,积累了大量的项目实拍经验。同时,公司研发中心设立在加拿大多伦多,并投入了大量的研发人员和时间开发虚拟制片技术,长期与好莱坞顶尖视效及VP拍摄技术研发团队进行技术共享及技术合作研发,对国际顶尖拍摄技术和国内拍摄需求都有非常深刻的理解。

    洲明ROE参与打造了全球最大的虚拟影棚Docklands Studios-Stage 1,刷新了此前由自身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3年4月14日,中国首部LED虚拟制作主题大片《大湾风暴》全球启动仪式广州盛大举行。洲明将为影片提供高质量服务,助推中国电影工业升级。

    在影视虚拟制作领域,洲明集团及旗下ROE在全球打造了《瞬息全宇宙》、《曼达洛人》诸多经典案例。目前已承建全球一百多个影视级数字影棚,包括刚刚刷新世界纪录的 Docklands Studios-Stage 1等国际顶尖摄影棚,现已形成了以“XR虚拟拍摄系统+数字特效资产+DCI认证LED电影屏”为核心竞争力的全套虚拟拍摄影视全链路解决方案,技术和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

    相信作为国内首个中外团队打造的电影级VP虚拟制片影棚,烧糖文化VP影棚将创造影视行业VP虚拟制片新传奇,为上海建设“全球影视创制高地”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