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官宣:AET阿尔泰第五代旗舰产品正式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08 作者:佚名

    LED显示屏普及之路还有多远?

    下一代显示风口期,AET阿尔泰如何先人一步?

    LED显示标准化发展进展如何?通用型技术如何破冰?

    新一代标准化架构怎么构建?与传统显示架构有什么不同?

    4月7日,ISLE 2023,AET阿尔泰在全行业首次推出推出新一代标准产品——T系列智慧拼控显示终端。

    其搭载AET第五代标准化架构,实现“二层三通四部件五标准”颠覆式创新,特有1K/2K独立显示、低亮高灰、7680Hz高刷新率、支持144Hz换帧频率、兼容HDR 10+标准、170°+广视角,拥有18bit灰阶显示能力,28mm超薄设计,是一款完成全面进化的平台级LED显示产品。

    T系列

    “二层三通四部件五标准”全面进化

    二层

    视频源 + 显示屏

    三通

    HDMI接口 + 光纤接口 + AIO固化传输通道

    四部件

    Tcon + AIO + 电源模块 + 显示模块

    五标准

    标准尺寸 + 标准比例 + 标准分辨率 + 标准架构 + 标准接口

    “层”是T系列的显示方案,它突破了传统的“电脑+拼接器+发送盒+显示屏”的多层级显示方案,重新定义LED直显的控制架构,实现“视频源+显示屏”全新简法,打造无发送卡、无需现场设置的即连即用显示器。

    “通”是T系列的连接通道,自下而上包HDMI通用接口+光纤接口+AIO固化传输通道“三通”,组合成4K显示时,只需要一根HDMI或光纤数据线输入。

    “部件”是T系列的内部架构,全面简化传统LED显示屏的复杂器件,高度集成为“Tcon+AIO+电源模块+显示模块”“四部件”,实现产品内部架构的完全相同,达到BOM表(物料清单表)统一。

    “标准”是产品的功能视图,以标准尺寸(32、43、46、55、60吋)+标准比例(16:9)+标准分辨率(1K/2K独立显示)+标准架构+标准接口“五标准”,达成T系列标准产品的全新代际演进。

    ▲中国光电行业协会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洪震、AET阿尔泰总经理赵春雷、副总经理梁文骥、许树标为T系列揭幕

    此外,T系列在直达标准分辨率、高亮高刷新、低碳低能耗、使用寿命和响应速度等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拥有电磁兼容Class B级认证,全面支持CCC、CE、CB、BIS等认证,展现出全面硬核实力。

AET阿尔泰

LED直显标准产品领创者

    LED直显行业从起步发展到现在近40年,从单色户内到全彩户内外,再到近年来快速发展的Mini/Micro LED技术应用,始终面临着标准、规范的缺乏和不统一。

    从控制架构看,由前期各家的独自开发自有标准,到近年的专业控制器供应商基本统一控制模式,目前的控制架构基本稳定在:“视频源→标准视频口(DVI 或者HDMI)→发送卡→千兆网线(RJ45网口)→接收卡→转接板→排线→显示模块驱动IC→LED发光器件”状态。

    从硬件层面看,显示模组和单元模块“百花齐放”,如:各种尺寸及比例的模组结构外形,每个模组包含着不同数量、不同排列方式的模块,模组内部各种电源和数据的走线方式,不同的连接器的设计,以及模块本身的不同尺寸、不同点数、不同数据分配方式、不同的驱动方式。

    标准的缺乏带来的是重复设计、原材料供应链分散、供应周期长、库存压力大、生产成本高、应用端通用性差、客户体验不完美、售后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从而致使LED显示长期局限于专用类、工程类应用场景,无法真正走进大众消费领域。

    “往前走一步!”AET阿尔泰高度重视LED直显标准化发展,长期投入标准化的有序演进,在纷繁复杂的技术路线中去繁就简,从技术创新出发定义下一代显示场景——LED显示屏可以像消费类电子产品一样,不再区分各个间距和尺寸,采用极简化的架构,采用完全相同的配件表,成为一件标准、独立、智能的整机产品,实现LED直显产品标准化、规范化、易用化、通用化。

    AET阿尔泰一直是标准产品与产业链的领创者和推动者,从2014年开始围绕“标准化”研发布局,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于2019年提出Tcon的设计理念,进一步向标准尺寸的概念靠拢,推出“新一代标准化架构”的思路,并于2020年打造出标准化产品;2021年5月,AET阿尔泰携第三代标准化标杆产品—AT系列亮相ISLE 2021;本次ISLE 2023,借由全新一代T系列的发布,AET阿尔泰再达新跃变,不止于技术研发单点的升级,而是真正意义上系统性的突破。

    位于AET阿尔泰产品战略金字塔顶端的T系列智慧拼控显示终端,无疑是Mini/Micro LED标准化发展路上的风向标,作为全新的技术方向和品类,它的出现不仅能给AET带来蓬勃的生命力,也将为下游应用端带来新的空间。

    这是AET阿尔泰为行业长远发展送上的独家“答案”。

    愿LED直显能早日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全面赋能我们的美好生活。

 标签:AET阿尔泰第五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