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研讨丨洲明XR虚拟拍摄引领影视新潮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31 作者:佚名

  3月30日,由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LEDinside、WitsView主办的2023集邦咨询新型显示产业研讨会在深圳盛大举办。 洲明集团XR行业总监杨锋受邀以“LED显示屏于XR应用领域的前景与趋势”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与一众行业专家、企业大咖共同探讨未来新型显示技术趋势。

产业研讨丨洲明XR虚拟拍摄引领影视新潮流

洲明集团XR事业部总经理杨锋

  杨锋在研讨会上指出,在硬件升级成本下降、技术愈发成熟、环保可持续发展,以及人们艺术创新水平攀高的趋势下,“LED+XR虚拟拍摄”以节省制片成本、缩短后期制作时间与费用、拍摄效率更高等不可逆特性,与绿幕与实景拍摄相比优势明显,且应用场景持续扩大,引领一场影视虚拟制作的行业革命 。

产业研讨丨洲明XR虚拟拍摄引领影视新潮流

  现场鼎沸人气

  据估计,全球虚拟电影市场将在2021-2025年保持16.7%的年复合增长率,总规模最终达到29.7亿美金。

  ————

  目前,针对人才匮乏、产业标准不统一、市场规模相对有限的行业痛点,洲明集团推出全套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方案包含xR虚拟拍摄系统+全流程解决方案+数字资产云平台+影院。

  ————

产业研讨丨洲明XR虚拟拍摄引领影视新潮流

  其中,“xR虚拟拍摄系统”包含LED显示屏系统、屏体控制系统、摄像机及摄像追踪系统、媒体服务器、灯光系统、推流系统等主要配置。 而依托于UpadIV系列、UDF系列等洲明高性能LED显示终端,洲明自主xR虚拟拍摄、六轴机器人运动控制等系统可形成联动效应,拍摄更具灵活性、成本效益、创意自由度、交互性,满足了客户直角三面、半圆形、135°四面,乃至更多创意结构的摄影棚需求。

产业研讨丨洲明XR虚拟拍摄引领影视新潮流
产业研讨丨洲明XR虚拟拍摄引领影视新潮流

  此外,在洲明打造的“UE数字资产云平台” 上,用户能够自由地在云平台进行免费或付费下载UE虚幻资产,创造者也可以获得更多收入从而激励更多优质内容的生产。大大提高的数字资产重复利用率,也意味洲明数字资产云平台可源源不断地为行业创造价值。

产业研讨丨洲明XR虚拟拍摄引领影视新潮流

洲明集团XR事业部总经理杨锋接受财联社记者访问

  可以说,洲明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囊括了电影级专业LED VP影棚、中大型xR商用影棚、小型xR商用影棚等方案;与此同时,洲明UCine LED电影放映系统 可采用QSC、JBL等针对LED影院屏开发的还音方案,以出色的色彩一致性、对比度、色域表现,同样为大众带来了极佳的沉浸式新体验。

  截止2023年2月,全球数字影棚数量为140多个,洲明集团及旗下ROE就承建了其中110个,包括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PXO&WFW温哥华摄影棚等国际一流摄影棚。此外,洲明ROE还参与多届奥斯卡奖、格莱美奖、艾美奖颁奖典礼等顶级文娱活动,其全球虚拟场景制作技术和市占率稳居世界第一 。

  在第9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2023)上,ROE再次为颁奖典礼打造沉浸式舞台视效,也为杨紫琼《瞬息全宇宙》提供多块LED显示屏及虚拟拍摄解决方案。未来,洲明集团将继续挖掘XR虚拟拍摄深度,拓展LED光显行业宽度,让中国科技持续闪耀世界舞台!

 标签:洲明XR虚拟拍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