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湾区·大未来丨洲明“虚拟拍摄”助力影视产业腾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30 作者:佚名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影视行业的发展,影视行业是我国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之一,也是公认的朝阳产业,更是国家大力扶持的支柱产业,越来越多反映时代新风貌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产电视剧走出国门并取得了全球平台的认可。

    2023年3月28-29日,由广东省电影局指导,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广东电影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峰会在广州增城举行。

    本届年会以“大湾区·大未来”为主题,吸引了省内外130多家电影行业企业共计300余人参加,其中聚集大湾区各地电影人:原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电影研究所所长、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刘汉文,洲明集团创意内容执行总裁刘俊、香港著名影人文隽、李力持、田启文,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校长卓伯棠等大咖为湾区电影发展出谋划策,提振湾区电影业界士气斗志,进而营造湾区电影行业良好氛围,以交流促进湾区电影行业融合发展。

香港著名影人文隽

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影视艺术研究院院长陶冶

    随着元宇宙的概念火爆科技圈,相关的产业技术层出不穷,虚拟产业链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影视行业更是迎来了自身发展的黄金期。第95届奥斯卡上,《瞬息全宇宙》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等7项大奖。在影片中,杨紫琼扮演的伊芙琳需要表演在一个快速穿越多个平行宇宙的镜头,导演Daniel Kwan选用洲明ROE的CB5系列显示屏作为三个LED显示背景,围绕杨紫琼,用慢动作表演相应内容,再通过后期制作调快演员表演速度,就达到了穿越的效果。

穿越平行宇宙的视觉效果

    论坛上,众多影院代表、业界人士亦围绕影院设备,展示了CINITY高新技术、LED大屏、智能音响、虚拟拍摄等前沿的影音科技,探讨了科技创新如何赋能电影与影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洲明集团创意内容执行总裁刘俊,在本次电影年会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影视新潮流:VP虚拟制片与xR虚拟拍摄》演讲。刘俊对XR虚拟拍摄的市场趋势、技术分析、应用场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2019年《曼达洛人》开启了LED虚拟拍摄的全球序幕。而影响电影制作流程的硬件技术参与者之一的洲明集团也是国内第一个、世界第三个获得好莱坞DCI认证的LED显示屏制造企业,为我国电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洲明科技将在LED虚拟拍摄屏幕级播控,XR内容制作,XR渲染合成系统,影棚灯光,虚拟拍摄六轴机器人,国际国内虚拟制作人才培养,电影放映屏幕等影视综合领域,做出洲明贡献!

洲明集团创意内容执行总裁刘俊

    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中山电影产业协会会长郑永同、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睿、珠江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笪剑、广州金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大湾区影视营运中心总监麦国伟、深圳影院联合会副会长陈文智等业界人士,围绕产业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观点碰撞。

    笪剑表示,推动电影的发展有两个赋能。“第一是科技赋能电影发展,影院通过科技赋能,更多的让消费者走进影院,感受视听盛宴;第二是内容赋能,影院应考虑如何让影院的场景、档期更丰富,以此来激发观众的观影意愿、丰富影院的互动性,养成消费者在影院消费的习惯。”

论坛现场

    洲明集团作为LED行业龙头,用数字科技赋能电影行业发展,公司精准预判LED电影放映技术与市场发展趋势,在LED电影屏领域布局和深耕已久,公司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始终聚焦LED显示技术与产品突破,并对HDR、广色域、高帧率、3D显示等各种电影新技术进行深入探索。市场方面,公司在国际市场上与国际影院设备领域头部企业强强联手,开展影院LED显示屏与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及推广。

    除了精彩的论坛演讲外,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与粤港澳大湾区14家兄弟协会和制作机构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联盟倡议书》。这也意味着大湾区电影产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而XR虚拟拍摄作为影视行业的“重要法宝“, 定将助力影视行业开辟创作新天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