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推动产业新跃升!TCL商用以领先科技加码LED赛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0 作者:佚名

    近年来,随着我国LED显示技术日臻成熟,产品技术创新与应用开发能力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LED市场整体加速向高光品质、高节能、高可靠性、智能化方向迈进。技术的跃迁促成了LED产业各个细分领域的发展,如圆柱屏、三角屏、波浪屏等创新应用领域不断涌现,应用市场的阔展也代表着对于LED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存有更高的要求。

    在LED行业全面加速之际,作为科技制造业“链主”企业之一,TCL商用将聚焦LED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快速拓展业务渠道以及加码LED高端产品研发,持续通过技术创新赋能LED产业,做好LED产业链“当家人”。

    TCL商用作为TCL实业的重要布局之一,承担了为B端客户提供全场景的智慧显示解决方案的重任。依托TCL集团产业链综合优势,以领先的显示技术为基础,整合智能终端、软件系统及生态链伙伴资源,深耕于智慧办公、智慧教育、智慧商业、公共服务等领域,为企业、政府和行业提供智慧商业全场景解决方案。

    TCL多年来一直保持在新型显示技术和工艺制程的大量投入,并致力于汇聚全球的智力资源,构建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目前在全球拥有43个研发中心,牵头组建了2个国家创新中心。

    同时协同战略伙伴布局制约新技术发展的上游核心材料和设备领域,实现效率、产品、技术和生态的全面领先。在此前,TCL与LED行业龙头三安光电在Micro-LED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从工业应用到参与上游关键材料和技术开发,从器件生产到构建自有产业链生态圈,从技术追赶到引领和超越之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

    依托TCL华星在显示领域的供应链优势,以及在半导体显示技术的龙头地位,TCL商用构建了全尺寸、全品类、全形态屏幕资源与领先的成本优势。TCL商用目前已经拥有国际先进的、针对2B业务的制造能力,并在全球多地进行布局,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全程数字可视化,有效保障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和品质。

    TCL商用凭借LED技术及显示面板技术及资源优势用实现了包含外延、芯片、转移、键合、彩色化、检测、修复等关键技术开发,在此基础上形成自有的材料、工艺、设备、产线等技术方案,实现半导体衬底、外延、芯片、封装应用全产业链的制造能力,达到技术领先的LED显示的商业化规模生产。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到:“中国经济发展已经到一个新的层面,高质量发展成为经济持续发展的目标。具体到制造业,就是要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把竞争力从一般的工业产品制造向高端制造去拓展。”

    结合坚守实业40余年的实践与思考,TCL以领先Mini LED技术布局落实“超大屏+高端化”发展战略,TCL商用也将秉承初心,始终坚持“领先科技,和合共生”的使命和愿景,以不断迭代的技术、强大的产业链布局以及渠道的强势联手,带动LED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LED产业链价值新跃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