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干货分享丨应对“回南天”,LED显示屏防潮教你几招!

来源:洲明 更新日期:2023-03-02 作者:佚名

    应对“回南天”

    洲明教你妙招

    最近,南方迎来“回南天”

    墙面水珠渗透,水汽无孔不入

    显示屏灯珠属于湿度敏感器件

    一旦受潮,对其功能和寿命影响甚多

    以下这份“LED显示屏防潮拯救大法”

    洲明科技教你几手妙招

    拒绝潮湿、拯救潮湿 一步到位!

预防第一篇

室内LED显示屏

干货分享丨应对“回南天”,LED显示屏防潮教你几招!

01

    适当通风

    通风使附着于屏上的水汽快速蒸发,降低室内环境的相对湿度;

    避免在无风且空气潮湿的天气通风 ,这样反而会加重室内湿度。

    夜间应关好门窗 ,防止回潮造成的LED屏体受损。

    02

    物理除湿

    室内放置干燥剂 可有效减少空气中的水分;

    若空调安装在LED显示屏周边,不妨打开空调抽湿模式 。

    如屏前屏后有空调,则空调须两者同步开关 ,设定模式温度须一致 ,否则LED显示屏表面会因温差产生冷凝水,增加屏体湿度。

    03

    常开屏幕

    环境湿度10%——65%RH下,尽量保证LED 显示屏至少每天开屏1次,每次正常工作4小时以上;

    环境湿度高于 65%RH,应预先采取“适当通风”和“物理除湿”的处理,并确保LED显示屏每天正常工作8小时以上。

    如LED显示屏前有花卉,防止花卉浇水溅到屏幕,引起灯珠受损。

预防第二篇

户外LED显示屏

干货分享丨应对“回南天”,LED显示屏防潮教你几招!

01

    定期清理

    LED显示屏内外部附着的灰尘须定期清理,可明显提高屏幕的散热效率,减少水蒸气的附着。

    02

    常开屏幕

    环境湿度10%~85%RH下,每天至少打开LED显示屏1次,每次正常工作2小时以上;

    环境湿度高于90%RH时,可利用空调或风机冷风对环境进行除湿处理,并确保显示屏每天正常工作2小时以上。

    03

    重点防水

    户外LED显示屏所处的环境较室内复杂,不仅要考虑潮湿的问题,还要做好防水等日常维护工作,特别是在多雨季节,良好的密封安装 可以帮助显示屏降低进水的风险,而最重要的,就是在生产和施工过程中的预防 。

    在使用过程 中, LED显示屏的PCB板、电源、电源线等零器件较易因湿气被氧化腐蚀。这要求LED显示屏的生产过程中,其PCB板须做好防腐蚀处理,譬如表面涂三防漆等方式,电源、电源线等配件也须优选。

    施工现场 当中,结构设计上做到“防和排相结合”;在结构确定后,根据结构特点可考虑具有中空泡管结构、压缩永久变形率小、扯断伸长率大等性能的密封条材料;选定密封条材料后,根据其特性设计合适的接触面和接触受力,使密封条挤压到致密状。

    在一些安装、防水槽等位置上做好重点防护

    确保显示屏内部不会存有任何积水

    这样才能确保显示屏在雨季使用时

    不会有任何人为因素造成的质量问题

    万一LED显示屏

    已经不慎浸水

    有点些要点需要注意呢?

    01

    将屏幕涉水位置、屏幕前后,以及空调口与屏幕的合照统一发送给洲明GTS售后人员 分析并给出处理措施;

干货分享丨应对“回南天”,LED显示屏防潮教你几招!

干货分享丨应对“回南天”,LED显示屏防潮教你几招!

02

    用干净的、不掉毛的 吸水毛巾或抹布轻轻擦拭 屏幕涉水地方,以吸干水汽;

    03

    屏幕前后空调7×24小时除湿模式运行,空调口不可对着屏幕出风 。屏前加除湿机一台、风扇一台进行除湿;

干货分享丨应对“回南天”,LED显示屏防潮教你几招!

干货分享丨应对“回南天”,LED显示屏防潮教你几招!

04

    以最快的速度用风机或其他工具,将受潮的 LED 显示屏屏体完全吹干后进入老化阶段。

    第一天     屏幕亮度调至10%,视频老化,并记录坏点不良数量

    第二天     屏幕亮度调至30%,视频老化,并记录坏点不良数量

    第三天     屏幕亮度调至60%,视频老化,并记录坏点不良数量

    第四天     屏幕亮度调至80%,150灰阶白屏老化并记录坏点不良数量

    第五天     屏幕亮度调至100%,200灰阶白屏老化并记录坏点不良数量

    第四、五天确保屏幕每2小时断电1次,每次1小时,晚上屏幕视频老化,若无人值守可断电。

    05

    待LED显示屏老化阶段完成后,综合进行评估,可通过维修解决好现场的不良问题,安排人员进行专业维修及镀膜处理 ;完成后,应反复检测再老化直至稳定

    如遇LED显示屏进水、受潮、或严重损坏

    为了让您能安全、放心地使用屏幕

    请您第一时间联系

    洲明全球技术支持中心(GTS)处理

    切记涉水屏幕不可用热风吹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