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坚持,就有未来”!华引芯董事长孙雷蒙博士荣获“优秀青年创业者”称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月2日,首届光谷企业家日庆祝大会成功举行。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洁,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勇强,武汉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清等领导出席大会,300余名光谷产业领军人物齐聚现场,共话光谷未来。

    华引芯董事长孙雷蒙博士受邀参会,现场被授予“优秀青年创业者”荣誉称号,并作为光谷青年企业家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光谷企业家精神的理解。

    光谷企业家日:

    35年来,一大批企业家在光谷创新创业,形成了体现时代特征、区域特色、世界水准的企业家队伍集聚。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倡议下,东湖高新区将12月5日定为光谷企业家日,以光谷之名向企业家致敬,激励广大企业家群体接续奋斗,为企业鼓劲为企业家撑腰。

5593dc1fdcf34e98df2c37d2083d1718.jpg

    传递企业家精神——“坚持,就有未来”

    本次大会以“攀峰汇谷·聚企成城”为主题,通过沙画、影像展等形式,讲述光谷创业故事,凝聚企业家文化,传递企业家精神。“在光谷,只要坚持,就有未来。”现场孙雷蒙博士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其在光谷接棒创业的故事。

    学于光谷,创于光谷。六年前,从海外学成归国,孙雷蒙选择再次回到光谷——创办华引芯。经历无数个奋斗日夜,他带领华引芯一路稳健增长,成为国内少有的掌握高端光源IDM全链核心技术的企业,弥补了我国在高端芯片及光源市场的空白。

    “创业六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之路,多个核心光器件系列产品已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在车载光源、特种光源和显示背光光源等目前国内高度依赖进口光源的应用领域取得显著突破,实现了高端半导体光源及芯片的自主化、国产化。如今,华引芯已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e5a4820cdf14b601beb1e7927ac34f7.png

孙雷蒙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在他看来,光谷设立“光谷企业家日”,以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意义重大,“武汉和光谷再一次坚定:尊重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才能极大地激发市场创新的活力,这让光谷企业更有能力和底气去做前沿的研发,去与国际一线企业同台竞争”。

    演讲中,孙雷蒙博士回忆了回国不久拜访帝尔激光创始人李志刚时的场景,接棒传递了优秀企业家前辈的成功创业经验。他表示“成功企业家精神的引领,帮助我们这些新生代青年创业者构筑了更加纯粹的信心与底色。”

ed6cf3d5d716e1e3d77cf0a0308e98f3.jpg

孙雷蒙博士(左一)被授予“优秀青年创业者”称号

    “填补国内空白,做行业的增量,这是华引芯永恒的目标。”未来,孙雷蒙博士将继续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带领华引芯持续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创新创业再立新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