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灿光电拟向京东方募资20.84亿 投建Micro LED晶圆制造和封测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华灿光电(300323.SZ)公布,公司于2023年2月9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证上审〔2023〕33号),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2022年11月6日晚间,华灿光电曾发布定增预案,宣布拟向京东方发行3.72亿股,募资20.84亿元,用于“Micro LED 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11月28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发集团收到珠海市国资委《关于华灿光电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式引入京东方的意见》,华灿光电向京东方定向发行股票事项正式获得批准。

    此次定增完成后,京东方将持有上市公司23.08%的股份,控制26.6%的表决权;华实控股将持有上市公司19.13%的股份,控制19.13%的表决权,同时承诺不谋求华灿光电实际控制权。华灿光电控股股东将由华实控股变更为京东方,实际控制人将由珠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电控。定增完成后,华灿光电将成为京东方控股子公司。

    华灿光电是LED芯片及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屏背光源,是京东方显示屏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京东方的上游企业。引入京东方作为控股股东,有利于双方加强与上下游资源协同和产业协同,共同拓展Mini/MicroLED前沿技术及产品。华灿光电还将充分利用京东方的资金、资源优势,有效整合资源,与京东方形成优势互补。

    据华灿光电2022年中报,此次募投的“Micro LED 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基地项目”拟在珠海厂区建设MicroLED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基地,是公司高端LED战略布局的核心组成。项目产品为MicroLED晶圆和像素器件,主要用于大尺寸商用显示、AR/VR头戴式显示设备和可穿戴设备等应用领域。

    项目预计建设期为4年,也即定增顺利完成的话,将在2026年投产,进而逐步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作为新型显示技术,Mini/Micro LED逐渐成为背光、显示领域的重要技术发展方向,在会议室、教育、商场以及电影院等商用显示市场迎来爆发。根据TrendForce预测,到2026年全球MicroLED显示市场产值将达到33.91亿美元,2021-2026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3.89%,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