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8家LED上游相关企业发布业绩预告

来源:MiniLED产业网 更新日期:2023-02-03 作者:佚名

    京东方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京东方A(00072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0亿-77.0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71.00%至70.00%,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18至0.19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2022年,受地缘政治风险频发、全球通胀、疫情冲击等多方面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消费持续疲软,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客户受影响尤为突出,半导体显示行业延续了2021年下半年的下行趋势,全年行业表现持续下行。

    2、受终端消费需求明显下降、下游品牌客户保守采购策略及行业低价竞争态势等方面影响,2022年半导体显示产品供需失衡,主流产品价格持续下降,部分产品价格降幅明显,半导体显示业务经营业绩面临巨大压力;同时,公司部分产线仍面临较大折旧压力,OLED等业务业绩持续承压。面对行业颓势,公司精益管理、深拓细分市场,着力产线、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在LCD方面发力车载、电竞、AR/VR等高价值领域,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在OLED方面大幅提升产品出货量,提升高端产品出货比例,实现车载、折叠笔记本电脑等创新产品量产突破,加速推动业务持续改善。

    3、2022年,公司加速推动“屏之物联”战略,持续深化“1+4+N+生态链”业务发展架构,创新事业产业规模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4、公司在战略目标基本达成的情况下,综合考虑国内外环境、自身战略目标等多方因素,通过出售所持有的部分SES股份,收回部分海外投资,获得部分收益。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数字信息显示等各类显示领域。

    2014年,京东方(BOE)全球首发产品覆盖率38%,年新增专利申请量5116件;2015年上半年,新增专利申请量3250件,累计可使用专利超过32000件,位居全球业内前列。此外,京东方(BOE)手机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38%,市占率达18%;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37%,市占率达32%,均位列全球第一。电视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154%,尤以UHD面板出货量增速迅猛,使京东方电视面板市占率增至11%,升至全球第4位。

    目前,京东方(BOE)拥有北京第5代和第8.5代TFT-LCD生产线、成都第4.5代TFT-LCD生产线、合肥第6代TFT-LCD生产线和第8.5代TFT-LCD生产线、鄂尔多斯第5.5代AMOLED生产线,以及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等7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还有一条建设中的成都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和一条建设中的福州第8.5代TFT-LCD生产线,是中国大陆惟一能够自主研发、生产和制造1.5英寸-110英寸全系列半导体显示产品的企业。

    京东方(BOE)以北京为核心,以合肥和成都为分中心,分别建有研发和制造基地。我国首个且唯一一个TFT-LCD工艺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就落户在京东方(BOE)技术中心;在合肥,京东方(BOE)与安徽省共同建设了“安徽省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进行高精尖人才培育以及自主专利技术的研究;在成都,京东方(BOE)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了OLED联合实验室。不仅如此,京东方(BOE)还积极致力于与全球顶尖大学、研究所和企业的合作,实现价值共创。2014年3月,京东方(BOE)加入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产业联盟,成为中国大陆的首家显示领域高科技企业会员。京东方(BOE)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重庆、河北固安、江苏苏州、福建厦门等地也拥有多个制造基地,营销和服务体系覆盖欧、美、亚等全球主要地区。

    华灿光电

    华灿光电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900万元-990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

    1.报告期内,在疫情反复、国内外经济环境动荡、消费市场需求萎缩等多重因素影响,传统LED领域部分产品销售未达预期。

    2.市场需求转淡,LED芯片价格下降,上游原材料上涨,报告期内产品毛利率下降。

    3.政府补贴金额减少。2022年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华灿光电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3.29亿元,较2021年减少约0.3亿元。

    2022年,京东方增资持股华灿光电,全球Micro LED三大阵营(即:以台厂为主的“富采、友达与群创”、“京东方、华灿光电、BOE Pixey及京东方晶芯科技”,以及“华星光电、三安光电及芯颖显示”)正式成形。未来,随着Mini/Micro LED技术获得突破、终端应用场景迎来爆发,华灿光电也将受益,获得业绩的成长。

    深康佳A

    1月30日电,深康佳A对外公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据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预计营业收入为280-315亿元。报告期内,康佳集团围绕企业的战略规划,聚焦主业发展方向,坚持“消费类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科技”三大产业主线,以精益管理为核心指导思想,深入推动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大力推进降本控费,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海洋王

    海洋王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0亿元~1.17亿元,同比下降70.18%~77.06%;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47亿元~0.74亿元,同比下降79.49%~86.93%。

    海洋王表示,受疫情多地散发、封控措施及宏观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公司收入放缓。另一方面,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及战略布局,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做准备。目前,海洋王已从传统特殊环境照明设备的研发、销售、生产逐步向服务型企业发展,将工作环境照明产品与互联网相结合,推动客户照明系统朝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去年11月,海洋王相继完成旗下8家子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子公司均将多项计算机相关经营项目纳入公司经营范围,或为公司未来转型发展做准备。

    必易微

    必易微主营LED照明驱动控制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通用光源类照明领域和商业类中大功率照明领域,智能照明领域业务则处在快速增长阶段。必易微客户包括了得邦照明、飞利浦、佛山照明、朗德万斯、雷士照明、阳光照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去年5月,必易微正式登陆科创板。必易微预计,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5.50亿元,同比下降37.99%~43.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34亿元~0.40亿元,同比下降83.23%~86.02%。必易微表示,由于2022年呈现出较长的去库存周期,供需关系变化导致通用LED驱动芯片毛利率下降,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同比幅度上涨,因此公司净利润下滑。另外,公司正在积极布局高功率快充、清洁电器等新型消费市场,并持续加大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及研发投入,相关费用有所增加,导致利润缩减。伟时电子伟时电子主营背光显示模组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车载领域。伟时电子预计,2022全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2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75.58%~96.5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82亿元~0.93亿元,同比增长135.10%~166.63%。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三季度,伟时电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2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达2621.83%。对于公司2022全年业绩增长,伟时电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发新客户、产品竞争力提升、内部生产效率提高。另外,由于公司外销业务比重较大,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影响,产生汇兑收益。据悉,去年伟时电子进一步向新能源汽车车载显示领域拓展,目前已成功进入国内外品牌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体系,终端客户包括比亚迪、上汽、广汽、集度等国内外著名新能源汽车品牌。而在新型显示技术方面,伟时电子已布局MiniLED领域,并引进了MiniLED封装产线及设备满足未来发展需求,目前伟时电子已开发8款MiniLED产品,其中两款已获得知名客户定点订单。

    明微电子

    明微电子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收入为67,000万元-70,000万元,同比下降44.05%-46.4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1300万元,同比减少97.99%-98.45%。

    据悉,明微电子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显示驱动芯片、线性电源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屏、智能景观、照明、家电等领域。

    对于业绩的变动,明微电子指出,2022年受疫情反复、全球地缘政治动荡、通货膨胀等宏观因素的影响,消费电子市场需求不景气。公司基于经济形势和市场供需情况,积极消化库存和巩固市场份额,主动采取降价去库存定价策略,加之2021年下半年原材料备货成本较高,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均下降较大。

    浩洋股份

    浩洋股份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0万元–39,000万元,同比增长135.36%-186.85%。

    据悉,浩洋股份专注于专业舞台灯光、LED演艺灯光、专业电视及剧场灯光、建筑与艺术照明、舞台桁架,紫外线消毒系统等科技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并且持续开拓演艺、文旅、城市景观、建筑照明等创意文化和照明工程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其主要产品主要向海外销售,近年的海外业务占比在75%以上,并以欧美市场为主。随着各国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对比2021年上半年海外的演艺活动与大型聚集活动均受到较大的限制,浩洋股份2022年全年的海外业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较小,海外销售收入增长较快。在此带动下,浩洋股份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5,000万元-13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6.04%-110.31%,净利润同向上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